不同年龄的宝宝怎样添辅食?

2013-01-16  | 辅食 宝宝 谷类 

  6个月左右的宝宝断母乳后,配方奶是他们主要的营养来源,因此每天要提供给宝宝600~800毫升左右的配方奶。从6个月开始还应让宝宝尝试辅食。可以每天喂1~2勺强化铁的婴儿营养米粉;1~2周后当宝宝适应米粉后,可增加辅食的品种,如菜泥和果泥,让宝宝在学吃关键期尝试不同口味的食物。

  7~9个月时可试喂肝泥、鱼泥和蛋黄,并可以喂软饭及细碎蔬菜和水果,每天可用一餐辅食代替一顿配方奶;10~12个月时可喂软面条、包子等,每天可用2餐辅食代替2顿配方奶。此时,每餐辅食最好包括谷类(首选铁强化米粉)、蔬菜以及鱼/肉/蛋,他们之间的比例搭配约为2份谷类:2份蔬菜:1份动物类食物。添加辅食的过程中要注意循序渐进,从少到多,从单一到多种,从细到粗。1岁内的食物以清淡为宜,不放盐、少放糖、不加调味品。

  对于母亲而言,断奶并非您想象的那么痛苦。断奶开始时妈妈乳房胀得比较明显,随着哺乳次数减少,症状会逐渐消退。大多数母亲都能顺利断奶。如果断奶过程中妈妈的乳房出现局部肿痛要及时找医生治疗。如果母亲因工作等原因需要尽快断奶,可找医生咨询用药方法。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不同年龄的宝宝怎样添辅食?》摘要:面条、包子等,每天可用2餐辅食代替2顿配方奶。此时,每餐辅食最好包括谷类首选铁强化米粉、蔬菜以及鱼/肉/蛋,他们之间的比例搭配约为2份谷类:2份蔬菜:1份动物类食物。添加辅食的过程中要注意循序渐进,从少到多...
相关文章为宝宝添加辅食为何如此困难4-5个月宝宝断不了母乳怎么办
让宝宝愉快接受辅食4-12月宝宝的渐变辅食
宝宝断奶期的5款营养汤
断奶好时机 妈妈需把握断奶三部曲轻松度过断奶期
婴儿断奶最佳时间是什么时候?
让宝宝自己决定断奶 有这些信号表示TA想断奶了宝
用这个方法给宝宝断奶 更有利于宝宝身心发展
给宝宝断奶伤心又伤肺 学学这几招
母乳虽好但孩子要有这些表现 夜里也不能再喂奶了
婴儿最好几个月断奶?
心中之痛胸前之痛 断奶后如何回奶
解密科学戒断母乳的五大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