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优质玩具的大体原则

2013-01-17  | 尖角 如能 洁净度 

  宝宝的各类用品都是需要父母精心挑选的,尤其是宝宝的玩具,因为年龄很小,宝宝很容易把玩具放进嘴巴里咬着玩,所以,父母一定要注意给宝宝选择质量过硬的玩具。

  目前,我国玩具及儿童用品企业的规模大小不一,生产水平参差不齐,一些家庭小作坊甚至地下工厂的产品,工艺简陋质量无法保证。最好能选择信誉度高的大商场,并且需要向商家索要并保存好购物凭证,为可能出现的消费纠纷提供维权依据。

  判断原料是否合格。包括主原料、填充物、涂料、油漆、胶水等符合国家安全标准。大体判断主要凭感官舒适度佳(色泽、手感、气味、洁净度等)。

  木质、塑料和金属玩具的表面,尤其是边缘,无锐利、尖角,无毛刺、缺口,不易被儿童咬碎、摔裂。

  毛绒玩具不易脱毛,以免损伤宝宝的呼吸道和皮肤的健康。

  如附带小部件,务必缝粘牢靠,以免宝宝发生误食等意外。

  如带发条、齿轮等,应确认其外有不易被宝宝拆下的遮挡装置,以免夹到宝宝的小手。

  如带电池,电池盒盖需被安全固定。

  如能发声,声音不能过响,以免影响宝宝听力。

  此外,我国已对童车、电动玩具、塑胶玩具、金属玩具、弹射玩具、娃娃等6大类玩具产品实施了鈥3C鈥澢恐菩圆啡现ぃ郝蛘庑┩婢呤保杩辞宀肥欠窬弑 鈥3C鈥澅曛尽5比唬挂赐婢咚得魇樯希Ъ颐啤⒊е贰⑸掌凇⒅谱鞑牧匣虺煞帧⑹屎夏炅涠巍⒅葱斜曜己拧⒑细裰さ仁欠褚挥闳

  最后值得注意的是,须注意玩具上的安全警示语,安全游戏!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选择优质玩具的大体原则》摘要:部件,务必缝粘牢靠,以免宝宝发生误食等意外。 如带发条、齿轮等,应确认其外有不易被宝宝拆下的遮挡装置,以免夹到宝宝的小手。 如带电池,电池盒盖需被安全固定。 如能发声,声音不能过响,以免影响宝宝听力。 ...
相关文章为宝贝选择优质原木制玩具挑选玩具要遵循两大原则
玩具的选择原则注意玩具的选择原则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