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大便有奶瓣该怎么办?

2013-01-18  | 新生 新生儿 大便 

  宝宝在新生儿时期是很脆弱的,稍不注意就可能引起新生儿疾病的发生,所以妈妈们一定要细心观察宝宝的各中表现,新生儿大便的颜色和形状就常常被爸爸妈妈们用来判断宝宝是否健康。那么,当遇到新生儿大便有奶瓣的时候应该怎么办呢?

  新生儿的胃肠道如果对蛋白质、脂肪消化不良,表现为大便次数增多,排出的稀便如蛋花汤,其中夹有淡黄色如半颗米粒大小的奶瓣。如果孩子出现奶瓣蛋花汤样大便,就应该减少饮食中的蛋白质和脂肪含量,同时适当延长哺乳的间隔时间,缩短喂奶时间,以减少食量。

  人工喂养的新生儿,可延长牛奶煮沸的时间,这样可以使牛奶中的脂肪颗粒变小,以利吸收。同时,可按孩子月龄大小,在牛奶中加入1/3~1/2的米汤或水,使牛奶中的酪蛋白凝块变小,利于消化。

新生儿大便有奶瓣该怎么办?

  新生儿进食油腻过多,或过食巧克力(巧克力含脂肪41.5%),或母乳含脂肪量较高,或反复消化不良,肠道内消化酶减少,会使大便变稀,呈糊状,白色,夹有小米粒样白色奶瓣,外观发亮似奶油,量较多,臭味较重。每日排便3~4次或更多。这时应注意缩短母乳喂哺时间。

  母乳可分3段,脂肪含量高的是第三段,白色而稠,即新生儿最后吸出的部分。缩短母乳哺喂时间,可避免新生儿吃到脂肪含量高的第三段乳汁。这段奶可在喂过奶后挤掉。

  人工喂养的新生儿,可以暂用3~5天脱脂牛奶或半脱脂牛奶。脱脂牛奶就是将牛奶煮沸,去掉上面一层奶皮,反复3次即成。如果腹泻好转,则改为半脱脂奶,即只去除一次奶皮。脱脂奶含脂肪量少,产热量低,不宜久用。

 >> 宝宝大便带有泡沫是怎么回事            >> 宝宝大便后 家长应怎样护理

 >> 注意观察宝宝大便 知道宝宝生长健康          >> 宝宝大便颜色不正常需要及时治疗

 >> 新生妈妈要学会观察宝宝大便是否正常        >> 为什么新生儿的大便会稀

 >> 小宝宝的大便是黄色或金黄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大便有奶瓣该怎么办?》摘要:人工喂养的新生儿,可延长牛奶煮沸的时间,这样可以使牛奶中的脂肪颗粒变小,以利吸收。同时,可按孩子月龄大小,在牛奶中加入1/3~1/2的米汤或水,使牛奶中的酪蛋白凝块变小,利于消化。 新生儿进食油腻过多,或过...
相关文章新生儿臀红的的预防方法正常新生儿的大便
新生儿得了脓眼病怎么办新生儿的大便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儿童便秘怎么办 宝宝为什么便秘
宝宝便秘吃什么 宝宝便秘如何调理
宝宝大便有血丝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带血怎么办
宝宝大便怎样才是正常的 宝宝大便怎样算不正常
新妈妈必学的宝宝排气操 轻松解决胀气问题
宝宝大便问题全解答!3分钟教你当妈必备技能!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怎么解决
新生儿便秘的原因 新生儿便秘的危害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