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大便稀正常吗?

2013-01-18  | 新生 新生儿 大便 

  在新生儿护理的过程中,家长们免不了要琢磨新生儿大便的性状,常常会遇到新生儿大便稀的情况。不过,新生儿大便稀是很正常的,并不一定是腹泻,要根据新生儿大便稀的具体情况来分析。

  由于新生儿的肠道还不能很好地消化吸收食物,所以,很多食物都以大便的形式排出去了。等宝宝再长几个月,吸收能力提高后,他的大便就会变稠一些,排便次数也会减少。但是,只要宝宝活泼、会醒来要奶吃、尿布经常是湿的,他多半已经从母乳(或配方奶)中获取了足够的水分,拉稀对他也就不会有太大影响。

  四个月的宝宝,一般还没添加辅食,如果给宝宝添加了辅食,宝宝的肠胃系统娇嫩,过早添加辅食或辅食添加不当,很容易出现拉稀情况。另外宝宝如果在转奶,直接转奶的话,宝宝因肠胃不适会引起拉稀,要多注意,要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循序渐进的转奶。如果宝宝是母乳喂养出现拉稀,妈妈自己在饮食上要多注意,饮食清淡为主。要注意腹部保暖,避免着凉引起腹泻。

  新生儿大便稀多在天气变化着凉或吃了难以消化的食物后发生,每天大便次数多为5~10次。多见于秋季和冬季,多由肠道病毒感染引起。小儿大便次数多在每天10次以上,呈水样,量较多。由于小孩丢失水分多,常常出现脱水表现如口唇干燥、眼窝凹陷、眼泪少或无眼泪、小便少或无、皮肤弹性差等,小儿还可出现精神不振、吐奶、不吃奶等表现,应及早就诊,并应注意婴儿用具如橡皮奶头等的消毒。

  如果排除以上因素,如果出现新生儿大便稀的情况,建议拿宝宝的大便去医院化验下,看下是否有细菌感染,查下白细胞是否正常。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大便稀正常吗?》摘要:添加辅食,如果给宝宝添加了辅食,宝宝的肠胃系统娇嫩,过早添加辅食或辅食添加不当,很容易出现拉稀情况。另外宝宝如果在转奶,直接转奶的话,宝宝因肠胃不适会引起拉稀,要多注意,要在身体健康的情况下,循序渐...
相关文章正常新生儿的大便新生儿的大便
新生儿的大便新生儿正常的标准
宝宝身体是否健康 一看臭臭便知道
儿童便秘怎么办 宝宝为什么便秘
宝宝便秘吃什么 宝宝便秘如何调理
宝宝大便有血丝什么原因 宝宝大便带血怎么办
宝宝大便怎样才是正常的 宝宝大便怎样算不正常
新妈妈必学的宝宝排气操 轻松解决胀气问题
宝宝大便问题全解答!3分钟教你当妈必备技能!
新生儿便秘吃什么 新生儿便秘怎么解决
新生儿便秘的原因 新生儿便秘的危害
新生儿正常大便颜色 新生儿大便几次才算正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