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儿出现口臭是怎么回事?

2013-01-18  | 口臭 维生 肠胃 

  为什么越来越多的宝宝出现口臭问题呢?

  其实跟宝宝自身还处在发育阶段有很大的关系,宝宝消化器官发育还不完善,消化液分泌不足,酶的功能也没完善,胃及肠道内粘膜柔嫩,消化功能还比较弱,如果家长还不注意宝宝的喂养,不注意宝宝平时的饮食的话,容易致使宝宝饮食不当,损伤了肠胃,那么宝宝就会出现肚子胀、吐奶、大便稀,有酸臭味,并有大量未消化的食物残渣等消化不良的表现。所以,要预防宝宝口臭、肠胃消化问题等的出现,家长必须细心照顾宝宝的日常饮食。

  预防宝宝口臭问题,首先要做的是注重保养,养成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定时有节制,少给宝宝吃零食,多吃蔬菜水果,以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同时家长要注重宝宝的锻炼,增强宝宝的体质,减少宝宝生病的次数。另外,还要养成宝宝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口腔清洁卫生,3岁以下的宝宝进食要要及时喝水漱口,3岁以上的宝宝要开始学习刷牙,并养成早晚刷牙的良好习惯。家长还可以用茶水、淡盐水等让宝宝漱口。

  体质虚弱而导致的小儿口臭问题,有可能是维生素B6和微量元素锌等缺乏造成,可以用维生素B6片20毫克口服,每日3次;同时注意饮食中补充含锌的食物,例如瘦肉鱼、蛋、肝、血、贝类、核桃和花生等。针对肠胃湿热、胃火过盛、胃火上行等引起的口臭,则可用藿香清胃片清热祛火。但家长需要注意的是,应注意在医生的指导下给宝宝服用,切勿自行给宝宝服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谤出现口臭是怎么回事?》摘要:预防宝宝口臭问题,首先要做的是注重保养,养成宝宝良好的饮食习惯,饮食定时有节制,少给宝宝吃零食,多吃蔬菜水果,以清淡容易消化的食物为主,同时家长要注重宝宝的锻炼,增强宝宝的体质,减少宝宝生病的次数。另...
相关文章不同年龄孩子出现口臭原因年龄不同儿童口臭不同
防儿童口臭饮食要规律小儿口臭的防治办法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