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长蛀牙的原因是什么?

2013-01-22  | 蛀牙 虫牙 乳牙 

  儿童蛀牙不是牙虫所致,这种说法是否比较惊人?儿童蛀牙是口腔卫生不彻底所致,尤其是含有大量糖和淀粉的甜食。

  我国儿童患龋齿率高达90%,并呈逐年上升趋势。为何10个孩子9个蛀牙?为何天天刷牙,蛀牙却越来越多?一些家长认为,孩子蛀牙是因为牙虫破坏掉了牙齿的健康,从而产生了鈥湷嫜棱潱庵炙捣ㄊ峭耆欢缘模湷嫜棱澥侨嗣嵌灾酪恢中蜗蟮慕蟹ǎ蛭窒癯孀涌泄暮奂#孕蜗蟮亟凶鲡湷嫜棱潯

  其实形成蛀牙最主要的因素就是小孩口腔卫生做的不彻底而造成的。尤其甜食是孩子偏爱的食品,甜食中含有大量的糖和淀粉,如糖果、巧克力、饼干和糕点等,这些黏性大的甜食容易粘附在牙面上,为牙菌斑中的致龋菌提供了充足的养分,也为蛀牙创造了鈥溋己锰跫潱缓蟛挠谢嶂氯P院芮浚庖彩窍衷谛『⒅涝龆嗟闹匾蛑弧R虼巳眯『⒈3挚谇晃郎闶窃し乐雷詈玫陌旆ǎ菏紫纫伤⒀赖暮孟肮撸惶熳钌僖3衷纭⑼砹酱斡行⒀;其次,晚上小孩刷牙后便不要吃任何东西了,包括奶在内。

  有的家长认为,小孩乳牙期产生蛀牙也不用太担心,反正在换恒牙后,就会将它换掉。一般情况,小孩在两岁半左右20颗乳牙就会长齐,但这时候也是蛀牙形成的高峰期,如果这时候发生蛀牙而不去治疗,将会影响乳牙更换后恒牙的健康生长。这种危害首先就会表现为,影响到正常的咀嚼功能,那这时候小孩可能表现出来的就是不想吃饭或不愿吃饭;其次,小孩如果正处于上学期,那由蛀牙引起的牙疼会影响到孩子的学习;再次,如果对蛀牙置之不理,蛀牙可能除了能破坏牙齿外,还可破坏牙齿的中央神经,从而导致脓肿,也就是牙根顶端的局部感染,牙根都受到严重破坏了,在此基础上长出的恒牙再怎么都不会健康生长了。所以,孩子在乳牙期有蛀牙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其实蛀牙的产生,相对其它因素来说,遗传因素占比会小一点,但却也是应该引起注意的。这是因为,如果家长有蛀牙的话,小孩有蛀牙的几率就会偏大,因为家长提供给小孩的基础牙质就不如其它小孩,小孩牙硬度比较低,很容易形成蛀牙。同时,祖辈遗传的不良卫生习惯也是孩子患蛀牙的因素之一。

  家长一旦发现孩子蛀牙特别是在乳牙期有蛀牙时,一定要及时到正规医院进行治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长蛀牙的原因是什么?》摘要:孩子偏爱的食品,甜食中含有大量的糖和淀粉,如糖果、巧克力、饼干和糕点等,这些黏性大的甜食容易粘附在牙面上,为牙菌斑中的致龋菌提供了充足的养分,也为蛀牙创造了良好条件,经代谢后产生的有机酸致龋性很强,这...
相关文章隐忧10 蛀牙问题节节攀升现代幼儿5大健康威胁―蛀牙
对蛀牙认识的两个误区问问蛀牙是遗传的吗?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