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幼儿为何容易患“耳病”?

2013-01-31  | 婴幼 外耳 耳病 

  婴幼儿期容易患耳病,尤其是容易患中耳炎,还有外耳道炎、外耳道疖肿等。

  婴幼儿容易患耳病的原因

  婴幼儿期的而咽鼓管是又短又粗,还呈水平位,当婴幼儿感冒咽部发炎、流泪、吐奶、呛奶时,奶水容易经耳咽管键入中耳,可引起婴幼儿化脓性中耳炎、外耳道发炎、外耳道疖肿等。如果婴幼儿总是枕在潮湿的枕头上(爱出汗的婴幼儿,汗液把枕头弄湿了),还可引起婴幼儿耳后湿疹。

  婴幼儿耳病很容易漏诊

  无论是外耳,还是中耳,只要发炎,都会引起疼痛。尤其是中耳炎,在没有穿孔以前,疼痛是很剧烈的。从外观上也看不出来,所以,妈妈也想不到,更发现不了婴幼儿患了中耳炎。

  耳膜穿孔影响宝宝听力吗

  中耳炎导致耳膜穿孔时,疼痛会突然消失,孩子也不哭了,但细心的妈妈会发现,孩子耳朵里流出了黄色的液体和脓性分泌物。

  在没有穿孔前做出诊断,穿孔的可能性就小多了。如果医生告诉妈妈孩子是中耳炎,耳膜已经穿孔了,父母会很着急的。那还了得,孩子耳膜穿孔了,听力一定受到很大影响,还不聋了。

  妈妈不必有这样的担心。婴幼儿和成人不同,即使骨膜穿孔了,也能够长好,不会造成耳聋的。当然,如果能早期发现,及时治疗,不让发生骨膜穿孔是最好的。穿孔了毕竟有过损伤,总不如不受损的好。

  预防漏诊父母很重要

  当您的婴幼儿感冒后,出现哭闹,或发烧,哭闹,找不到其他原因,就要想到是否患了中耳炎。想到了,就会及时带孩子看医生,也会提醒医生检查一下,是否患了中耳炎。

  不要小瞧父母的作用,有些疾病就是在父母的提醒下,诊断出来的。因为父母与孩子朝夕相处,最了解孩子。如果父母肯定孩子不正常,医生即使暂时没有发现,也会很重视父母的看法,做详细的检查。

  父母如何发现婴幼儿耳病

  外耳道发炎或疖肿,妈妈只要能够想到,就能看出来。有外耳炎症的,只要触碰孩子的耳朵,婴幼儿就会哭闹,把孩子放到枕头上,孩子就哭闹。父母就要仔细查看一下了,是否耳朵发炎了,是否头皮上有疖肿,是否有肿大的淋巴结。

  中耳炎在穿孔前是很疼的,但是婴幼儿哭闹得也许并不是很剧烈。这并不是婴幼儿不太疼,也不是婴幼儿感觉不到,而是婴幼儿不敢大声剧烈地哭。一哭,耳朵内的压力就会增高,就会使已经发炎的耳朵更疼,所以婴幼儿就小声地哭。但是妈妈能感觉到,孩子是比较痛苦的,是真的难受地哭。这只有与孩子朝夕相处的妈妈才能够体会到,妈妈能解读孩子的特殊语言,尤其是哭和身体语言。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幼儿为何容易患“耳病”?》摘要:炎、外耳道疖肿等。如果婴幼儿总是枕在潮湿的枕头上爱出汗的婴幼儿,汗液把枕头弄湿了,还可引起婴幼儿耳后湿疹。 婴幼儿耳病很容易漏诊 无论是外耳,还是中耳,只要发炎,都会引起疼痛。尤其是中耳炎,在没有穿孔...
相关文章婴幼儿为何容易患感冒婴幼儿留长指甲有三大害处
婴幼儿留长指甲有害处给婴幼儿剪指甲需注意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