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不同材质的物品给孩子触摸

2013-02-04  | 触觉 味觉 嗅觉 

  培养孩子的智慧要从小抓起,从小培养他们的好习惯会对孩子一生都深有影响。对0~1岁宝宝进行智慧教育可以从以下几方面入手:

  触觉的培育

  出生后不久的宝宝,触觉功能都还比较简单,当他被碰触到时,自己会有所感觉。有研究指出,稳定的触觉经验会让宝宝产生愉悦的情绪,感觉安定,故父母有机会若能多抱抱他、拍拍他,或和他按摩,相当有助于稳定宝宝情绪及增进亲子间的联系。

  0-1岁期间,父母除了多提供宝宝触觉经验,还可以配合宝宝的听觉,帮助他将这个声音和感受连结在一起,之后随着其认知能力逐步提升,他才能逐渐了解这个感受代表的含意,及发展出触觉的区辨能力。

  父母要多抚摸、多拥抱孩子, 味觉与嗅觉的培育

  由于味觉很多时候都需要嗅觉的辅助,两者密不可分,故在此一并讨论。嗅觉、味觉同为一出生就准备好,在这个阶段,宝宝可能都以母乳、配方奶为主食,待之后能开始尝试副食品及种类增多,宝宝的嗅觉、味觉经验也有了明显的进展。

  当宝宝在接触新的气味、味道时,因为他们之前都没有这样的经验,所以对他们来说,不知何谓香或臭、甜或酸,父母如能提供相关的感觉刺激时,能搭配口语介绍,宝宝自然会配合他所听到的声音及嗅觉、味觉经验,随着经验的累积及认知能力进展,学会辨认味道及其代表的意涵。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把不同材质的物品给孩子触摸》摘要:力逐步提升,他才能逐渐了解这个感受代表的含意,及发展出触觉的区辨能力。 父母要多抚摸、多拥抱孩子, 味觉与嗅觉的培育 由于味觉很多时候都需要嗅觉的辅助,两者密不可分,故在此一并讨论。嗅觉、味觉同为一出生...
相关文章宝宝的心理行为发展宝宝潜能开发的5个小提醒
橱柜的清洁和保养2岁初宝宝的生长发育特点
如何给宝宝添加乳制品?辣妈分享的超实用攻略
让宝宝接受奶瓶喂养 不妨试一试这四招
预防孩子挑食从婴儿期做起
给宝宝添加辅食需要有足够的耐心
添加辅食你到底会不会?
这些蔬菜给配方奶宝宝降火
辅食 怎么吃比吃什么更重要
宝宝喂养有8招 吃出宝宝好身体
6大辅食食材 妈妈添加时要谨慎
宝宝开始吃辅食了 该给他准备什么样的勺子?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