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出水痘对胎儿有无影响?

2013-02-04  | 胎儿 先天 淑慧 

  水痘是一种具高度传染性的疾病,怀孕出水痘对胎儿有无影响?怀孕期间感染水痘,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或造成胎儿死亡,因此必须小心预防。下面我们就来具体看一下吧。

  怀孕出水痘对胎儿有无影响?

  怀孕中得水痘的确可能会影响到胎儿,但是目前这方面的研究不多,所以没有很完整的资料。目前所知道的是,在子宫内所发生的先天性水痘感染与先天性风疹感染有一些类似,都是在怀孕前3个月得的话,比较容易导致胎儿畸形,但是其发生率不是很清楚,只知道应该是远低于先天性风疹症候群的发生率,有学者估计可能是2%~3%左右。临床表现包括皮肤疤痕、四肢短小、眼睛与中枢神经系统异常等。国内也曾经有过病例报告。

  孕期长水痘5大Q&A

  水痘是一种具高度传染性的疾病,孕妇一旦感染,有可能导致胎儿畸形或造成胎儿死亡,因此必须小心预防。然而,若不慎在孕期感染水痘,孕妇该注意哪些问题呢?让我们来听听妇产科医师怎么说。

  淑慧怀孕满8周了,这是第二胎,老大阿玮刚满5岁,三天前有发烧、感冒的症状,今天早上脸上开始出现一些丘疹,淑慧带儿子到小儿科检查,才发现是水痘。

  由于淑慧刚怀孕,很怕自己也会被传染到水痘,影响肚子里宝宝的健康,于是急忙地找她的妇产科医师做检查,并询问一些水痘的相关问题。

  什么是水痘?

  水痘是一种人类病毒的感染,好发于秋冬及早春的季节,以儿童最容易被传染。感染前期会有发烧、倦怠等类似感冒的症状,之后会出现丘疹,由脸部向身体逐渐扩散。

  水痘患者从发疹前两天到疹子消退前都具有传染力,且传染力很强。在台湾,有九成以上的成年人在儿童时期曾经得过水痘,因而产生抗体并且有终身免疫的能力。

  怀孕期间感染到水痘会不会影响胎儿?

  水痘病毒是少数会致畸胎的病毒,若在怀孕12周以内发现,导致胎儿畸形的机率为0.4%;怀孕13~20周时发现,机率则为2%。

  水痘病毒所造成的先天胎儿畸形,包括了小头、体重过轻、手脚发育不全、皮肤结疤、先天性白内障以及脑部钙化,但医学上并不认为这种情形一定需要终止怀孕,因为2%~3%的胎儿畸形率并不算太高,因此,是否需要终止怀孕是一个需要综合判断的问题,如果父母亲认为无法忍受一点点胎儿畸形的可能性,那也可以考虑终止怀孕。

  不过,如果母亲在临盆时期才得到水痘,常会造成新生儿一出生便有严重的水痘感染,因为孕妇从感染到产生抗体来保护自己及胎儿,大约需要5天的时间,所以在产妇感染后4天之内即出生的婴儿,症状最为严重,死亡率高达30%,出生后5~10天会产生皮肤症状并同时出现肺炎。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出水痘对胎儿有无影响?》摘要:看一下吧。 怀孕出水痘对胎儿有无影响? 怀孕中得水痘的确可能会影响到胎儿,但是目前这方面的研究不多,所以没有很完整的资料。目前所知道的是,在子宫内所发生的先天性水痘感染与先天性风疹感染有一些类似,都是在...
相关文章泻痢停对胎儿有影响吗?准妈妈应小心环境“杀手”
准妈妈别盲目服用安胎药怀孕初期就吃要安胎药?
想要提高宝宝智力 孕妈妈吃什么好
孕期补钙 推荐五款美味食谱
孕妇春节吃什么食物?这些食物不能吃!
孕妇吃什么容易流产?5类食物要注意
孕妇吃鱼过量 宝宝长大后超重可能性更大
怀孕九个月的孕妇吃什么好
适合体质虚弱孕妇的5款枸杞茶
孕期吃虾益处多 适合孕妇的虾的做法推荐
孕妇吃蒜苗好吗 蒜苗的营养价值
春季是个养生的黄金时节。那么,孕妇春季养生吃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