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选购床品以棉质为佳

2013-02-22  | 小宝 棉质 枕芯 

  床品套件是与宝宝肌肤亲密接触的物品之一,因此以棉质为佳。活性印染优于涂料印染,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可选择柔和亮丽的色彩。

  床品套件是与宝宝肌肤亲密接触的物品之一,因此以棉质为佳。活性印染优于涂料印染,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可选择柔和亮丽的色彩。亮片、珠珠、扣子、带子等小配件、小辅料太多的床品不适合宝宝。枕套、被套上拉链的工艺舒适度也是选购时的重要参数。

  天然椰棕和天然乳胶床垫,透气、抗虫、防螨、防霉,弹性和支撑力适中为优选。床垫大小和床架相符,以免发生夹伤、跌落等意外。

  根据季节变化和室内温度,选择不同材质、厚度的被芯。天然填充物的羽绒被、蚕丝被、棉被都是最优选。宝宝的被子不能太厚重,尤其是小宝宝,以免影响呼吸、翻身等动作,建议小宝宝穿睡袋。

  枕芯质地不宜过软也不能太硬,过软的枕芯需考虑到睡眠窒息等安全问题,太硬的枕芯长期使用可能影响到宝宝的头和脸部外形美观。枕芯填充物需选择透气性、吸湿性好的,常用绿茶(提高睡眠)、决明子(清肝明目)、蚕沙(清肺火)。宝宝新陈代谢旺盛,头部出汗较多,加之口水等浸湿枕头,使致病微生物粘附在枕面上,易诱发颜面湿疹及头皮感染,建议枕芯要常暴晒,最好每年更换一次。枕头过高、过低都不利于宝宝的睡眠和身体的正常发育,宝宝每一阶段应使用不同高度和宽度的枕头:

  宝宝3个月(抬头稳),脊柱颈段出现前突的颈曲,此时的宝宝枕头主要还是一个高度问题。可用全棉毛巾对折或多折垫于婴儿头下当枕头使用,如果宝宝穿得不厚,可将毛巾叠的低一些,如果穿了棉衣,就相应垫高。也可使用高度在2-3厘米左右的婴儿专用枕。

  宝宝6个月(扶坐),脊柱胸段开始出现向后的生理弯曲,枕头高度约以3-4厘米为宜。

  6个月以后,可根据婴儿发育状况,逐渐增加枕芯高度,枕长可大致与宝宝肩同宽或略宽。

  初生婴儿原则上没必要使用枕头,如果床垫偏软,用宝宝专用的定型枕也无妨(枕窝部分一般没有高度),枕头过高,反而影响新生儿正常生长发育,有时还会引起呼吸困难。当然如果担心孩子吐奶,可以适当把上半身垫高一点。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宝宝选购床品以棉质为佳》摘要:染优于涂料印染,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可选择柔和亮丽的色彩。 床品套件是与宝宝肌肤亲密接触的物品之一,因此以棉质为佳。活性印染优于涂料印染,在保证健康的前提下,可选择柔和亮丽的色彩。亮片、珠珠、扣子、带...
相关文章新生儿需要的衣物儿童床上用品的选购窍门
准妈妈选择内衣有学问准妈妈选择内衣有学问
分享育儿经验 家里有孩子的必备用品
BB枕头的枕芯里装什么好?
给过敏宝宝买衣服注意5件事
新生儿用几号奶嘴合适?
给新生儿买衣服前 请先看完这篇文章
不要轻视给宝宝穿二手衣这件事
宝宝使用花露水的四大误区
呵护宝宝肌肤 从选对纸尿裤开始
旧衣服怎么改成宝宝爬爬服
如何给宝宝选择奶瓶奶嘴?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