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保护宝宝的听力?

2013-02-25  | 长时 耳垢 进水 

  擤鼻涕每次擤一边

  孩子患感冒时经常会流鼻涕。如果一次擤两个鼻孔,陡然上升的压力会将细菌带到耳朵里。如果孩子想擤鼻涕,妈妈最好指导孩子擤完一个鼻孔再擤另一个。

  不要长时间戴耳机

  长时间戴耳机大声地听音乐会严重损害听力。一般情况下小孩子不会去长时间戴耳机,但是在玩电脑游戏的时候却会经常戴耳机。戴耳机的时间一次不要超过20 分钟,最好禁止孩子戴耳机。

  不要挖耳朵

  耳垢再多也不会导致听不清声音。所以妈妈们不要按照传统的习惯,看到耳垢就要给孩子挖出来。如果挖得不当很容易引发炎症,会影响听力。如果实在觉得有必要,可以去小儿科或者耳鼻喉科找医生来挖。

  注意耳朵不能进水

  孩子喜欢在水中玩耍,所以需要特别注意耳朵里不能进水。如果耳朵里进水了,要倾斜头部让水自然地流出来,不能使劲抠。再用消毒棉签把剩余的水吸出来。洗澡的时候可以戴浴帽防止水进入耳朵。

  小心不要感冒

  有时感冒的后遗症——中耳炎也会引发听力下降。所以需要经常关心孩子是否得感冒了。而且过敏性鼻炎也可能发展为中耳炎,保持家里环境的清洁,有助于降低过敏性鼻炎的发病率。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如何保护宝宝的听力?》摘要:不会去长时间戴耳机,但是在玩电脑游戏的时候却会经常戴耳机。戴耳机的时间一次不要超过20 分钟,最好禁止孩子戴耳机。 不要挖耳朵 耳垢再多也不会导致听不清声音。所以妈妈们不要按照传统的习惯,看到耳垢就要给孩...
相关文章家庭检测法 检测宝宝听力给宝宝听力检测
新生儿听力的阶段变化新生儿要做听力筛查
宝宝脊柱发育的三个“黄金期 家长却易忽视
游泳可以提高宝宝智商趁早抓起
孩子W型坐姿伤脚又伤背
孩子抵抗力差根源到底在哪
妈妈6大洁癖行为让宝宝健康存隐患
宝宝放屁多可能和肠胃健康有关
怎么从指甲看孩子身体健康状况
给宝宝洗手不是小事 洗错了反而会得病
预防宝宝蛀牙一定要做好3件事
增强宝宝抵抗力要避开这几个误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