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成孩子害羞、怕生的原因

2013-02-28  | 怕生 害羞 造成 

  害羞、怕生不是天生的,而是与环境有关,指责、怒骂只会让孩子更退缩,不妨找出原因,再对症下药,才能打开孩子害羞、怕生的情结。

  造成孩子害羞、怕生原因

  对于孩子害羞、怕生的行为表现,父母应先了解其原因。一般来说,宝宝出生后六至八个月,便开始进入鈥溔仙澠冢斐珊⒆雍π摺⑴律谋澈笤虿煌夂跸铝屑钢智樾危

  个性差异:每个孩子的个性气质都不相同,有的内向、害羞、退缩;有的则是活泼、大方。如果孩子生性内向、害羞或胆小,必然比较容易怕生。

  互动机会少:现代家庭子女少,无形之中也减少了孩子与同伴互动的机会。再加上有许多父母在孩子小时,样样事情都帮孩子安排好,事事为他代劳,总以为在如此环境下成长的孩子是最幸福的,但却不知孩子在成长过程中,很难有和大家接触的机会,从而有严重害羞、怕生的倾向。

  不安全感作祟:宝宝行为发展的第一年,会对主要照顾者产生强烈的依赖感。如果此时不注意影响他,容易造成孩子对人产生畏缩、不信任感,而间接影响孩子日后与人相处的关系。

  父母教养态度:父母忙于工作没时间陪伴孩子,和孩子缺少联系。或讨厌孩子吵闹、怕孩子一直跑来问问题时,而让孩子以看电视、听录音带等打发时间。当孩子有吵闹行为时,就怒骂他鈥湶话簿簿鸵ご蜮潯:⒆佑形侍饫次矢改甘保皇潜晦陕湟欢伲褪且肟灰炒笕俗鍪隆:⒆右辉俦痪芫斐扇蘸笥鍪潞π摺⑴律那榻幔歉改妇悦挥邢氲降摹

  .缺乏自信心:因为孩子本身沟通或接触社会的技巧不佳,导致孩子缺乏表现自我的信心,而选择以退缩及逃避的行为来掩饰自己的缺点。

  遗传因素:父母本身天生个性属于内向、害羞,又缺少与其他邻居、朋友联系的机会,相对的,也会造成孩子害羞、怕生的个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造成孩子害羞、怕生的原因》摘要:的个性气质都不相同,有的内向、害羞、退缩;有的则是活泼、大方。如果孩子生性内向、害羞或胆小,必然比较容易怕生。 互动机会少:现代家庭子女少,无形之中也减少了孩子与同伴互动的机会。再加上有许多父母在孩子...
相关文章消除孩子害羞怕生情结消除孩子的认生情结
陌生环境陌生人,宝宝怕如何消除孩子害羞怕生情结?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