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龋齿是怎样形成的

2013-03-01  | 儿童 钙化 龋齿 

  首先,这是由于牙齿生长在骨组织内,牙粙质百分之九十以上是无机盐,具有高度钙化的特点,牙的坚硬度和防齵能力与牙内钙,磷,氟,维生素有关,当钙磷比例不合适时,使儿童乳牙钙化程度降低,牙质软而薄,齵齿的发病率就增高。 其次儿童龋齿是怎样形成的,一般认为正常情况下,口腔内存在着少量的细菌,口腔内分泌一定量的唾液对口腔和牙齿起着洗涤的作用。

  但是,当唾液量减少时,食物碎片在牙缝中沉积多时,就有利于细菌的繁殖,这些菌斑中的细菌通过摄取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特别是糖在细菌的代谢过程中并使之发酵,产生大量的乳酸,而乳酸长期作用于牙面上,使牙齿脱钙而形成齵齿。 齵齿早期若没有及时给儿童进行矫治,久而久之,就会使齵洞加深,食物嵌塞,牙腔逐渐暴露,腔内的血管充血,扩张,腔内的压力增高,使牙神经受到压迫,刺激而出现剧烈地疼痛;随着炎症的进一步发展,可引起牙周病和牙髓炎,这样对儿童的身体健康影响很大,孩子不光是精神上痛苦,而且直接影响着儿童的食欲,使进食量减少,严重影响着孩子的生长发育,因而家长应该引起重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龋齿是怎样形成的》摘要:作用。 但是,当唾液量减少时,食物碎片在牙缝中沉积多时,就有利于细菌的繁殖,这些菌斑中的细菌通过摄取食物中的碳水化合物,特别是糖在细菌的代谢过程中并使之发酵,产生大量的乳酸,而乳酸长期作用于牙面上,使...
相关文章龋齿龋齿是怎样形成的?
为什么会有龋齿龋齿是怎样发生的
宝宝乳牙护理 宝宝乳牙的重要性
宝宝乳牙地包天没关系 乳牙护理误区
宝宝乳牙误区 宝宝乳牙管理
宝宝换牙的注意事项 注意这些问题让宝宝轻松度过
儿童几岁开始换牙 换牙期如何护理
宝宝为什么会蛀牙 宝宝蛀牙怎么办
六龄齿的位置 如何保护六龄齿
六龄齿是什么 六龄齿什么时候长
儿童换牙注意事项 儿童换牙不齐怎么办
儿童补牙有必要吗 儿童补牙的步骤是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