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文A版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一次月考卷

2013-03-01  | 蒋介石 泥菩萨 高山 

  一、看拼音写词语(词语8★,书写2★)

  q铆 zh矛  xiōng t谩ng  qīng mi猫  p谩i shān dǎo hǎi
  (  )  (     )  (    )  (        )

  dǒu pō  wǔ m猫i  y贸u tǐng  w煤 cǎi bān l谩n
  (   )  (    )  (   )  (       )

  二、给划线的字选择正确的读音(8★)

  安谧(y矛 m矛)  阻挠(n谩o r谩o)  饮马(yǐn y矛n)  撇开(piē piě)

  提供(gōng g貌ng)  要挟(xi谩 xi茅)  凝脂(zhī zhǐ)  虏去(lǔ luǒ)

  三、形近字组词(8★)

  府(   )  钮(   )  锈(   )  桨(   )
  俯(   )  纽(   )  绣(   )  浆(   )

  四、用读音是鈥渏霉n鈥澋淖肿槌纱视铮〉钡靥钤诶ê爬(8★)

  只见这匹(  )疾驰而过,穿过高山(  ),外表(  )的他端坐在马背上,眉头紧锁,他多么希望这项治水工程早日(  )啊!

  五、我会填也会用(句子中填写字母代号)(12★)

  A.老将出马____ B.芝麻开花____ C.泥菩萨过河____

  1.此时的卫立煌心中早已明白:大势已去,这时候蒋介石已经是____,还怎能顾及他人?

  2.经过他和公司全体员工的努力,现在公司效益是________。

  3.爷爷一来就顺利地解决了这个难题,奶奶笑言道:鈥溦媸莀_______。鈥

  六、选择填序号(4★)

  1.依次填入下面句子横线处的词语,最恰当的一项是( )

  自由而广泛地读书____会有乐趣,____常常会因书中某一隽永的句子而____,从而使是自己收获一种难得的顿悟。

  A.即使 也 茅塞顿开   B.不仅 还 心有余悸

  C.不但 而且 豁然开朗  D.虽然 但是 融会贯通

  2.选出下列词语中音、形、义全对的一项是( )

  A.襁褓(qi谩ng bǎo):包裹婴儿的被子和带子 啖(t谩n)吃

  B.嗦(suō): 吸 神采奕奕(y矛):精神饱满的样子

  C.庞然大物(p谩ng r谩n)(庞大 ) 举世闻名(jǚ):全

  七、课内积累(17★)

  1.这庄严的宣告,这雄伟的声音,经过无线电广播,传到长城内外,传到天山南北,传到白山黑水之间,传到大河长江之南,使全国人民的心一起欢跃起来。这句话用的修辞手法是____,这句话出自课文《____》。我也能写一句这样的话: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文A版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一次月考卷》摘要:ute; xié) 凝脂(zhī zhǐ) 虏去(lǔ luǒ) 三、形近字组词(8★) 府( ) 钮( ) 锈( ) 桨( ) 俯( ) 纽( ) 绣( ) 浆( ) 四、用读音是jùn的字组成词语,恰当地填在括号里(8★) 只见这匹( )疾驰而过,穿过...
相关文章一年级试卷:苏教版语文第二册第五、六单元一年级苏教版语文第二册第五、六单元考卷
四年级下册教材编写意图和教学中注意的问题难忘的一句话
小学六年级成语积累竞赛试卷
人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小学语文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语文S版六年级上册期中试卷
北师大版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人教版新课标六年级上语文期中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至六单元试题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一本男孩子必读的书》同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第五单元试卷
苏教版语文六年级上册《鞋匠的儿子》同步练习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