该不该让孩子上双语幼儿园

2013-03-05  | 幼儿 双语 幼儿园 

  3岁的孩子开始学习英语到底合适不合适,这是一个争论很久的话题。记者调查发现,现在很多幼儿园都在开英语课,而有些孩子在学习英语方面还表现出了很强的天赋,三四岁的孩子把英语说得很好。但有的家长担心对孩子的母语会造成影响。对此,有专家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对学前孩子的英语学习,应该是以培养兴趣为主,让孩子学会随机应用,不要苛求他学了多少东西。

  是否让孩子上双语幼儿园,家长犯难

  郑州市民李女士这段时间一直想弄清楚一件事:她的孩子两岁零十个月了,过了春节想让孩子去上幼儿园。李女士家附近有两个双语幼儿园,想让孩子去上双语幼儿园,可孩子说话晚,语言表达能力一般。上双语幼儿园的话,她又担心会对孩子的汉语表达产生影响。因此,她很想知道,现在就让孩子学英语,到底合适不合适。

  记者发现,现在越来越多的幼儿园开始叫鈥溗镉锥扳潱土恍┟挥薪锈溗镡澋挠锥耙舱诳枰恍┯⒂锟纬獭T诜崆炻芬患意溗镉锥扳澙铮⒆由峡蔚男巳ざ纪Υ螅砚済o to school鈥潯⑩淗ow are you鈥澋燃虻サ挠⒂锞渥铀档煤苁炝贰<钦哐×艘徽判缸派厦娴囊恢缓室桓鲂『⒆樱钦弑久挥锌疾焖挠⒂铮幌氲胶⒆诱抛炀退碘渂utterfly鈥潱萌撕苁蔷取

  很多人对鈥溗镡澋娜鲜队形笄

  鈥満芏嗳怂档挠锥暗乃铮拍钍谴砦蟮摹b澱攵岳钆康囊晌剩幽鲜∶癜旖逃嵫敖逃ㄒ滴被崂硎鲁ぁ⒈贝蟾叫⌒3ね豕奖硎荆谥泄行┯锥翱擞⒂锟尉徒兴镉锥埃庋缍ǖ幕埃泄械男⊙В械闹醒Ф冀锈溗镄⊙р澔蜮溗镏醒р澚耍蛭伎⒂锟瘟恕

  王校长说,小孩的语言敏感期在6岁之前,有的人甚至说是在3岁前,在这个敏感期,我们肯定不能把母语忽视了,所以必须把母语抓好。可现实情况是,如果等到孩子6岁之后,发现还有另外一门语言要学,因为之前没有接触过,6岁再去学又感觉没有母语好听,没有母语好学,这样就会产生排斥心理,对第二语言没有兴趣。这样下来,英语成绩就不一定好,这就催生了各种各样的英语补习班。实际上英语很简单,但家长和幼儿园在孩子学英语的时候,该把第二种语言的种子种下时却没有种下。

  学前孩子不是学英语,是培养英语兴趣

  既然这么说,那北大附小也设有双语幼儿园,北大附小双语幼儿园是如何教英语的呢?

  王国平说,别人问北大附小幼儿园教不教英语,他的回答是他们不教英语。北大附小双语幼儿园营造的是双语环境,比如他们用英语给孩子排童话剧。排童话剧,很多孩子都想当主角,但如果孩子想当主角,他必须背好台词,知道什么意思,这样就先得把英语学一学。这样下来,孩子就有目的了,有兴趣了,他将来要上台演出,这就充分激发了孩子学习英语的兴趣。

  王国平透露,北大附小幼儿园每周都有演出,都有小舞台,每一节英语课一上就是一个月,一个月一个剧本。这个短剧月初学,月末汇报。这样孩子有需求,就有了兴趣,有了兴趣就可以喜欢英语,学好英语了。

  学英语要让孩子学会随机应用

  目前外语学习小龄化趋势越来越强,社会上逐渐形成了儿童外语学习和培训的热潮。那么语言学习应该本着什么样的原则呢?该如何进行呢?

  鈥溣Ω盟担庥镅靶×浠欠隙镅匝昂头⒄构媛傻摹b澓幽辖逃г航淌ε=鸱急硎荆跣3に档钠涫狄彩侨煤⒆友坝⒂锏囊恢址椒ǎ茉尥6院⒆佑镅缘难熬陀Ρ咀赔溕罴唇逃澋淖谥迹康髟谏钪卸院⒆咏械诙镅缘慕竞蜕福厥涌谟锏奶当泶锖徒涣鳌S镅匝耙环矫媸氢溠р潱硪环矫媸氢溣免潱Ф挥玫挠镅允氢溗烙镅遭潱挥腥魏我庖澹溣免澗褪乔康髟谌粘I钪械墓低ê徒涣鳌

  那么该如何学?孩子外语教育的任务交给谁?牛金芳说,具备条件的家庭应该在语言学习的关键期,尤其是语言可塑性最强的时期(0~6岁)在日常生活中对孩子进行外语的学习和教育;不具备条件的家庭建议将这种敏感期内语言的学习和教育交给专业的英语教师,但无论是家长进行教育还是学校教师进行教育,都要强调孩子在生活中的随机应用。孩子的语言获得一方面是成人的教,另一方面是孩子的学,孩子学得好不好、感兴趣与否与教师的素质关联甚大。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该不该让孩子上双语幼儿园》摘要:语幼儿园,就连一些没有叫双语的幼儿园也正在开设一些英语课程。在丰庆路一家双语幼儿园里,孩子上课的兴趣都挺大,把go to school、How are you等简单的英语句子说得很熟练。记者选了一张宣传画,指着上面的一只蝴...
相关文章试看马宏双语在幼儿园的前景西安:禁止幼儿园冠名“双语”
如何在幼儿园中开展双语教学对双语教学的两点认识
如何给孩子选择适合的幼儿园
给孩子选幼儿园需要注意的问题
该如何给宝宝选择幼儿园
怎样给孩子挑选合适的幼儿园
给孩子选幼儿园合适的才是最好的
为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注意事项
给孩子选择幼儿园家长需注意三大原则 八项注意
选择幼儿园要注意这些细节
给孩子选择幼儿园的标准是什么
家长须知 优秀幼儿园十大标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