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可能增加宝宝的睡眠时间

2013-03-07  | 中成 宝宝 解表 

  上呼吸道感染在中医分为风寒感冒和风热感冒两型。

  风寒感冒:多见于较大儿童感冒初期,表现恶寒、发热、流涕、头身疼痛、咳嗽有痰、舌质淡红、舌苔薄白、脉浮紧,治以辛温解表法。中成药可选择如感冒清热颗粒或儿感清口服液等。

  风热感冒:多见于婴幼儿,发热较重,或汗出而热不解,鼻塞、流黄涕、面赤、咽红,或咳嗽有痰,舌尖稍红,苔薄白或黄白相间,脉浮数或滑数。治以辛凉解表,清热解毒法。中成药可选择如豉翘清热颗粒和小儿感冒颗粒等。

  宝宝患病了,爸爸妈妈可以做什么?

  除了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医之外,爸爸妈妈们还应该注意宝宝的家庭护理,让宝宝及早恢复健康。

  让宝宝减少活动,充分休息。这有利于感冒早期恢复,待症状消失后再恢复活动。

  感冒发热的宝宝很容易出现食欲减低、恶心、呕吐、腹痛和腹泻等表现,饮食护理总体原则是选择易消化的食物、少食多餐,多给宝宝喝一些水和果汁。

  保持房间空气流通,室内安静,尽可能增加宝宝的睡眠时间,以减少能量的消耗。

  鼓励宝宝多饮水。水可以增加机体细胞代谢,促进体内毒素排出,有利于出汗和降低体温。 宝宝的衣服和被褥不要过多过厚,应穿宽松衣裤,以利散热。宝宝服用退热药后,会大量出汗,衣被汗湿后应及时更换,以免受凉而加重病情。

  体温在38.5℃以下,应首先物理降温。物理降温无效且体温继续升高超过38.5℃时,应给予退热药进行药物降温。

  常用物理降温方法有局部散热降温、洗温水澡或温水擦浴。局部散热降温包括头部冷湿敷或头部冰袋,头部冷湿敷指用冷湿巾敷于宝宝的额部,应注意经常更换冰袋或冷湿巾。颈部、腋下及腹股沟置冰袋,这些部位有比较大的血管,将冰袋放在这些地方降温效果较好。洗温水澡或温水擦浴也可收到良好的降温效果。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尽可能增加宝宝的睡眠时间》摘要:咳嗽有痰,舌尖稍红,苔薄白或黄白相间,脉浮数或滑数。治以辛凉解表,清热解毒法。中成药可选择如豉翘清热颗粒和小儿感冒颗粒等。 宝宝患病了,爸爸妈妈可以做什么? 除了及时带宝宝到医院就医之外,爸爸妈妈们还...
相关文章宝宝睡眠不足的辨别方法正确认识宝宝睡眠时间不足
你的宝宝睡眠足吗?宝宝睡眠时间变化规律
孩子发烧除了用药 还有哪些可以快速退烧的方法?
儿童腹泻反复发作 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呢
孩子荨麻疹合并湿疹喝莲藕红豆汤
为什么宝宝有病状却不是真生病?
冬天宝宝总“烂嘴角”是咋回事?4种原因对症下药
孩子感冒家长不要着急, 学会这些方法从此让孩子
宝宝8种情况可能是神经行为异常 需要看医生
宝宝喷射性吐奶怎么回事 该如何做好相关护理
婴儿湿毒症状有哪些?
为什么年纪小的孩子发烧很经常?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