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纹的类型与遗传优生的关系

2013-03-12  | 手纹 优生 遗传 

  现在随着科学技术的提高,现在已经有科学研究证明手纹与优生、手纹与后代的健康有直接关系,看一眼孩子的手纹,便可以了解是否为遗传病基因的携带者。

  人类的手纹具有明显的遗传特征。在生物界,具有指纹和掌纹的,唯有人类和猿猴。一般情况下,人的手纹从胚胎3~4个月开始生长,到6~7个月长成,以后终生不变。手纹是遗传基因决定的,不同的遗传基因产生不同的手纹。目前在国外,手纹检查已作为有效的手段被应用于大面积人群患病率的普查和预测。在加拿大,有些医院把多种有遗传性疾病的手纹制成手纹对照表,只要将儿童的手纹录下来,对照表上的数据,就可知道此儿童是否患有先天愚型等疾病。孩子的手纹在一定程度上继承了父母的遗传类型,父母的健康或非健康遗传基因也传给了后代,并在手纹上显示出来。从孩子的手纹可以看出遗传、智力、健康等多方面的人体生命信息。

  所以学会一些简单的手纹知识,对优生优育大有益处。下面我们来介绍一些常见的手纹类型。

  指纹的基本类型:指纹有三种类型,即弓形纹、箕形纹、斗形纹。

  弓形纹:全部由弓形的平行嵴纹组成,从手指端的一侧走向另一侧,中间没有回转,中间隆起弓形。

  箕形纹:我国人民俗称为鈥滛せ澪啤>褪轻瘴拼邮种敢徊嗥鹗迹毕蛏贤淝缓笥只芈涞皆嘟Α;朴钟锈溦澓外湻椿澲郑诳诔蚴值某卟嗟某卟嗷疲莆溦潱簿褪腔诙宰判≈傅姆较颍豢诔蚴值蔫悴喑莆椿簿褪腔诙宰拍粗阜较颉

  斗形纹:斗形纹类型很多,简单地说,就是指纹的中心部由多条嵴纹环绕而成圆圈,成为斗形纹。

  通贯手:手掌中的近侧掌横褶纹和远侧掌横褶纹连成一条线,俗称为通贯手或断手纹。

  悉尼线:近心横曲纹的起端一起延伸到掌边。这种掌纹线常见于澳大利亚的悉尼人,所以称为悉尼线。

  单一指褶纹:指褶纹就是指间关节掌面手纹区内的屈褶纹。正常人的大拇指褶纹为1个,其余4指为两个。单一指褶纹是指在某一手指上屈褶纹缺失1个。

  弓形纹、斗形纹、通贯手、悉尼线和单一指褶纹是比较常见的手纹。通常孩子的手纹在一定程度上继承了父母的遗传类型。所以通过手纹可以看出遗传、智力、健康等多方面的人体生命信息。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手纹的类型与遗传优生的关系》摘要:手纹,便可以了解是否为遗传病基因的携带者。 人类的手纹具有明显的遗传特征。在生物界,具有指纹和掌纹的,唯有人类和猿猴。一般情况下,人的手纹从胚胎3~4个月开始生长,到6~7个月长成,以后终生不变。手纹是遗...
相关文章什么是“优生”?遗传咨询的种类有哪些
生育健康聪明宝宝记住16禁忌哮喘的遗传因素指什么
女人生育极限是多少岁
女人不易怀孕的几个症状 有以下症状要注意
宝宝智商身高都谁决定 基因说了算
备孕要规避风险 小心隔代遗传
生物和化学因素对人类生育能力的影响
把握孕育优质宝宝的黄金年龄
宝宝像谁 逃都逃不掉的9大遗传特征
孩子的智商和相貌由夫妻谁决定?
了解遗传的奥秘
宝宝长相遗传谁 跟爸爸还是跟妈妈更多一些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