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食材都含B族维生素

2013-03-13  | 维生 维生素 动物 

  维生素A缺乏可明显降低脑细胞中DHA和蛋白质的合成作用。B族维生素包括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B6、维生素B12(叶酸)等。它们都可以帮助大脑进行蛋白质的代谢,为脑部发育出一份力。尤其是维生素B1,更是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可促进脑神经元细胞代谢,有效提高宝宝的注意力。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两类:一类是维生素A原,即各种胡萝卜素,摄入后可以在体内转化为维生素A。它主要存在于植物性食物中,如绿叶菜类、黄色菜类以及水果类,含量较丰富的有菠菜、苜蓿、豌豆苗、红薯、胡萝卜、青椒、南瓜等;另一类是来自于动物性食物的维生素A,这一类是能够直接被人体利用的维生素A,主要存在于动物肝脏、奶及奶制品以及禽蛋中。

  许多食材都含B族维生素,比如糙米、核果、肉类、牛奶中所含的维生素B1比较丰富;全壳类食品、肉类中所含的维生素B6比较丰富;而动物性食品(比如鸡蛋、肉类食品)中所含的维生素B12比较丰富,等等。因此,要想让宝宝获得充足的B族维生素,均衡饮食就是最佳途径。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许多食材都含B族维生素》摘要:素B12叶酸等。它们都可以帮助大脑进行蛋白质的代谢,为脑部发育出一份力。尤其是维生素B1,更是脑细胞不可缺少的营养素,可促进脑神经元细胞代谢,有效提高宝宝的注意力。 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有两类:一类是维生素A原...
相关文章受用一生的维生素孕妇所需维生素的来源
儿童怎样吃维生素?给宝宝补维K应吃些啥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