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维生素C的功能有了一点概念

2013-03-13  | 维生 维生素 灰浆 

  通过维生素C的这段历史,我们对维生素C的功能有了一点概念。实际上,维生素C参与机体的许多活动,其功效无处不在。这里就给您仔细介绍一下:

  人体的细胞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就像砖被水泥灰浆粘在一起一样。维生素C的一个功能就是帮助身体维持细胞间坚实的水泥状物质一一结締组织。这种水泥状的组织也用来形成支持组织,这些组织包括软骨、韧带、动脉壁、静脉壁和毛细血管以及含重要矿物质的牙齿和骨的基质。灰浆的结合力靠的是水泥,同样,结締组织和支持组织的结合力要靠维生素C维持。反过来说,维生素C太少会削弱结缔组织的强度。

  大家都知道,钙是构成骨骼的主要成分,也知道维生素C在骨形成中的作用,其实,维生素C在骨的生成中同样起着重要的作用。骨的结締组织,即基质,形成了骨的基本构架,使必需的矿物质,钙和磷酸盐在其上沉积。如果这个构架薄弱或者不合适,那么,在它上面生成的骨骼也会薄弱,而且机能不全,很易折断。不少人认为,人一旦过了20岁,骨就成了静止的死结构,其实不然。人的一生中,骨结构总是在不断地更新。虽然成人骨骼不会长得更长,弯了的骨也很难再变直,但是,它们的基本材料像体内其他组织一样,保持着活力和机能。因此不难看出,维生素C对生长中的骨和成熟骨都同等重要。

  维生素C对体内所有结締组织的正常生成都很重要。发生外伤或骨折时,通过在损害区域生成新组织并将其愈合,同样离不开它。新组织必须坚实,足以使整个组织连接在一起。在骨内时尤其要坚固,因为它们要承受各种外力。只有在血液、营养素和氧都供应良好的情况下,骨折后才会很快愈合。在发生战争和遭受自然灾害的时候,如果饮食中维生素C很少或根本没有,伤口愈合就很慢。额外补充这种维生素,有助于烧伤或手术后的伤口愈合。

  毛细血管是人体内最小的血管,它们的壁最薄,可能只有一个细胞壁厚。但是,健康人的毛细血管却很坚固,这正是因为维生素C使得血管壁变得富有弹性。而缺乏维生素C的人极易发生瘀伤,就是因为毛细血管受压后很快破裂,血液流入附近组织所致。体内瘀伤会引起巨大的疼痛和关节肿胀,这是严重缺乏维生素 C时的典型症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维生素C的功能有了一点概念》摘要:上,维生素C参与机体的许多活动,其功效无处不在。这里就给您仔细介绍一下: 人体的细胞是紧密结合在一起的,就像砖被水泥灰浆粘在一起一样。维生素C的一个功能就是帮助身体维持细胞间坚实的水泥状物质一一结締组织...
相关文章给宝宝补维K应吃些啥受用一生的维生素
孕妇所需维生素的来源哪些维生素小儿不需天天补
熊孩子出现这6种“奇怪表现” 可能是缺锌搞得鬼
孩子手脱皮别急着补维生素
宝宝补锌吃什么好 最全的补锌食物推荐
冬季宝宝进补吃什么好 多吃3类食物
孩子多吃这10种食物必定聪明
宝宝吃苹果泥的好处 苹果泥的6种做法
如何让宝宝聪明 6大DHA促智力发展
宝宝吃什么有利于大脑发育 多吃这些食物聪明长智
不应该犯补充维生素的七大误区
为何吃奶粉的孩子比吃母乳的孩子长得胖?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