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鼻窦炎的引发原因

2013-03-13  | 鼻窦 鼻窦炎 鼻塞 

  小儿鼻窦炎的表现并不明显,通常如果小儿感冒持续一周,脓涕不见减少甚至增多,以及症状加重者,即有可能是患上小儿鼻窦炎。

  根据鼻窦炎的临床表现,可以分为急性鼻窦炎和慢性鼻窦炎两种。

  1、急性鼻窦炎:早期症状与急性鼻炎或感冒相似,但全身症状较成人明显。故除鼻塞、脓涕多外,可有发热、脱水、精神萎靡或烦躁不安、呼吸急促、拒食、甚至抽搐等表现。同时伴有咽痛、咳嗽;也可伴发急性中耳炎、鼻出血等;较大儿童可能主诉头痛或一侧面颊疼痛。

  2、慢性鼻窦炎:主要表现间歇性或经常性鼻塞、粘液性或粘脓性鼻涕,常濒发鼻出血,病重者可表现有精神不振,胃纳差,体重下降或低热,甚至可继发贫血,风湿,关节痛,感冒,胃肠或肾脏疾病等全身性疾病,造成发育不良。由于长期鼻阻塞和张口呼吸,导致患儿颌面,胸部以及智力等发育不良。

  引起小儿鼻窦炎的原因很多,以下是最常见的三个原因,主要都是感冒、鼻炎等疾病处理不当,让病情加重从而发展为鼻窦炎。

  1 、感冒

  这是最常见的原因。小孩平均每年感冒6- 8次,每次感冒有5 -10 %会合并鼻窦炎,而大人只有0.5 -1 % ;当小朋友感冒没有完全治愈的话,就很有可能会变成鼻窦炎。

  2 、过敏性鼻炎

  因为小儿的过敏性鼻炎多半是遗传所致,因此从小就患有过敏性鼻炎的人非常多,根据统计,父母都有过敏性鼻炎的,小孩约有80 %以上或有过敏性鼻炎,父亲或母亲一方有过敏性鼻炎的,则小孩有50 %会遗传,而小孩的过敏性鼻炎约有50 %会并发鼻窦炎。

  3 、免疫功能,鼻窦功能尚未成熟

  年纪越小,鼻窦炎的机率就月大;七岁以上,因为免疫功能以及鼻窦功能渐渐趋于成熟,鼻窦炎发生的次数也就越趋减少;这就是为什么小儿感冒容易并发成为鼻窦炎,而大人较不会的原因。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鼻窦炎的引发原因》摘要:甚至抽搐等表现。同时伴有咽痛、咳嗽;也可伴发急性中耳炎、鼻出血等;较大儿童可能主诉头痛或一侧面颊疼痛。 2、慢性鼻窦炎:主要表现间歇性或经常性鼻塞、粘液性或粘脓性鼻涕,常濒发鼻出血,病重者可表现有精神不振...
相关文章如何发现宝宝患上鼻窦炎儿童鼻窦炎不容忽视
大夫,宝宝是得了鼻窦炎吗儿童鼻窦炎的症状及治疗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