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培养孩子的“饥饿感”

2013-03-14  | 饥饿 孩子 饥饿感 

  只关心吃什么,不关心怎么喂

  不少家长只关注宝宝应该吃哪些有营养的食物,却往往忽略了应该怎么喂。林穗方介绍,家长们在喂养孩子时最容易犯的错误有:喂养习惯不好,让孩子一边吃饭一边玩耍,一顿饭要吃一两个小时;早期添加辅食的种类太局限,宝宝食物不均衡,易致日后偏食;不注意餐桌氛围,把吃饭当成任务,不管孩子爱不爱吃都硬塞,孩子不吃饭就训斥。

  喂养孩子不该过度包办

  林穗方指出,正确的喂养方式是让孩子吃饭时专心致志,吃完后才玩,而不该让其一边玩一边吃。家长更不应该犯的错误是,为怕孩子饿着,不断地给孩子吃东西,孩子饱也喂,不饱也喂。这样一来孩子就没有饥饿感了,孩子不知道什么时候应该吃饭,不知道饿了的话一次该吃多少,对食物的控制度变差,以后吃东西会没有度,容易不是吃得太多就是没有吃够。

  鈥溂页ぴ谖寡⒆邮保桓霉劝欤×咳煤⒆幼约憾帧b澚炙敕教嵝眩⒆硬话粤宋扌枳纷盼梗鲆涣蕉偻耆晃侍猓群⒆邮翟谔隽俗匀换嶂鞫叶鞒浴K菇ㄒ椋谖寡⒆由弦⒁饬己玫姆瘴В灰呀车背捎残匀挝褡苁氢湵破肉澓⒆油瓿桑挥σ蚝⒆硬豢铣苑苟蚵睢

  孩子是否缺钙 不能只查微量元素钙

  孩子缺钙就长不好,这是很多家长的共识。但该不该给小宝宝补钙呢?林穗方认为,正常情况下,婴儿期的宝宝只要保证足够的奶量和每天两小时户外暴露四肢的活动即可,不需要额外补钙。

  很多家长担心孩子缺钙,带孩子到医院检查。但林穗方提出,如果只检查血清里的微量元素钙,不足以说明问题。因为血清中的微量元素钙不够的话,身体会自动调节,将其他的钙调动过来补充。所以微量元素钙不缺,并不说明身体不缺钙。

  如何才能准确检查出孩子是否缺钙?林穗方说,可以抽血做骨碱磷酸酶、碱性磷酸酶、碱性钙血磷、血活性维生素D、血钙、血磷的检测,再结合临床症状来确诊。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要培养孩子的“饥饿感”》摘要:后吃东西会没有度,容易不是吃得太多就是没有吃够。 家长在喂养孩子时,不该过度包办,尽量让孩子自己动手。林穗方提醒,孩子不爱吃了无需追着喂,饿一两顿完全没问题,等孩子实在太饿了自然会主动找东西吃。她还建...
相关文章腹中的胎儿会有饥饿感吗?孩子没食欲原因种种
为小宝宝补水一点也不难孩子食欲不振的十大原因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