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牙齿矫正抓住四个最佳时期

2013-03-15  | 矫正 发育 牙齿 

  在临床上,矫正的良机是以生长发育来划分的,一般为四期:乳牙期、早期混合牙列、晚期混合牙列和早期恒牙列、恒牙期。如果在这四个时期掌握好孩子牙齿萌发情况,将会事半功倍。

  有一部分病例是由于遗传等原因造成骨骼发育异常导致的严重面骨及牙床畸形,比如鈥溇扌痛笙掳外澔蚴窍衲褡煲谎男∠买ⅲ庵只谓鼋隹拷醚朗墙饩霾涣烁疚侍獾模匦胍舸扇艘院螅ㄔ18岁左右)接受正颌手术矫正骨骼的畸形。

  一,乳牙期(2至5岁):全身及面颌部生长发育速度快,潜力大,矫正时只需施以轻度的外力,就能引起显著的变化,在短期内使畸形得以矫正。在这一时期,一般只治疗可能会影响颌骨发育的错牙合畸形。比如鈥湹匕焘潱ǚ囱篮希┑慕谜笤3、4岁就可以开始,一个最简单的矫治器在一两个月内就能奏效。

  二,早期混合牙列(6岁至9岁):这一时期的牙齿不齐特别常见,翻开正畸学的专著,在一堆严肃的词汇里会找到一个生动的称谓鈥斺斺湷笮⊙际逼阝潱傅木褪钦庖皇逼凇4似诖嬖诘脑菔毙源硌篮鲜粲谡O窒螅牵绻嬖谟懈霰鹧婪囱篮稀⑺篮稀⒑笱赖难现厝;档龋欢ㄒ笆敝瘟疲裨蚧嵊跋煜买⒌恼T硕旒<胺⒂贾履岩灾瘟频拿嫘纹薄Ⅱㄏ买⒐亟谖陕业戎⒆础A硗猓搅6岁以后,面下三分之一的生长要稍迟于面部中上份。但由于这一时期生长发育潜力仍很大,牙齿和牙周组织对外力刺激反应也快,所以对容易出现下颌发育不足、畸形的黄种人,通过特殊的鈥溄醚棱澊胧┾斺敼δ芙眯危ㄍǔT8-10岁左右实施),就能改正一些患者面部的畸形,如果拖到12岁以后再治疗,面部矫形的效果就会大打折扣了。但这一时期要避免长期戴用矫形器,以免影响牙齿和颌骨的生长发育。

  三,晚期混合牙列和早期恒牙列(10岁至15岁):在这一时期大多数的恒牙已经萌出,牙弓宽度很少有增长,因此,牙齿畸形已基本定型,也能较确切地估计大多数牙齿生长变化可能对治疗带来的影响,所以,大部分的矫正治疗可以在此时期施行,矫正效果最好。所以,对于大多数人来说,这一时期是矫正的最佳时期。

  四,恒牙期(15岁以后):生长发育趋于停止,需要一定强度的外力,才能使牙齿移动,但是,由于牙齿在牙床内终生都能在外力的牵引下移动,所以只要选择正规的口腔正畸医师,合理的矫正目标都能达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孩子牙齿矫正抓住四个最佳时期》摘要:期混合牙列和早期恒牙列、恒牙期。如果在这四个时期掌握好孩子牙齿萌发情况,将会事半功倍。 有一部分病例是由于遗传等原因造成骨骼发育异常导致的严重面骨及牙床畸形,比如巨型大下巴或是像鸟嘴一样的小下颌,这种...
相关文章牙齿矫正的最佳年龄在13岁左右伢儿哪几类牙齿需要矫正
儿童矫正牙齿的最佳时机矫正牙齿最重要的是选好口腔医院和专家
课上记下这5点 比听懂老师讲什么更重要
一个差生的高考奇迹 孩子最需要这样的故事
深圳新生儿入户30天可参加医保 最高报销1千元
读书,还能改变命运吗?
这些表现证明孩子情商高
小升初不可不知的事
央视专家谈 3岁宝宝近视500度的罪魁祸首是他
绕晕你的有趣智商的测试题
聪明人的15个表现 看看你够聪明吗
孩子什么时候转到国际学校最合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