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鼻炎也会引起咳嗽

2013-03-15  | 鼻炎 咳嗽 支气管 

  咳嗽往往只是疾病的一种症状,是保护性的反射动作,孩子通过咳嗽能把呼吸道中的鈥溊澢謇沓隼础?人杂牒芏嗖≈⒍加泄亓⒉皇侵挥醒恃住⒑硌住⑵苎缀椭苎撞呕嵋鹂人浴

  孩子得鼻炎后,常会有咽痛、整天咳嗽并伴有痰咳出,很像是上呼吸道感染的症状,但这痰并不是从气管里分泌出的。

  患了鼻炎后,孩子们一般都不能准确说出症状,又不会擤鼻涕,因而鼻涕常倒流入气管、支气管,然后引起反射性咳嗽,把鼻涕咳出,家长往往误以为这是咽喉炎症的表现。另外,在长期咳嗽的刺激下,咳嗽中枢持久处于高度兴奋状态,久而久之,咳嗽就不是具有保护作用的反射动作了。由于找不到真正咳嗽的原因,即使吃了许多止咳药却没有效果。有些孩子把鼻涕吸进胃里,还会有恶心、呕吐等胃肠道功能紊乱的症状,会被家长误认为孩子是得了肠道疾病。鼻炎易被忽视和误诊

  冬春季气候多变,而小孩的免疫机制还不完善,抵抗力相对较差,极易患上鼻炎,不少家长容易将孩子的鼻炎当成感冒,让孩子吃了不少感冒药和消炎药,但效果不明显。孩子感冒后,家长一般都会带他们去内科看病,而鼻窦炎、鼻炎则属于耳鼻喉科诊疗范畴,其他科室容易忽视对鼻部疾病的检查。

  儿童鼻炎感染容易扩散,如不及时控制,还可诱发上颌骨骨髓炎、中耳炎、结膜炎、泪囊炎、咽炎、支气管炎、支气管哮喘、顽固性头痛等并发症,得了鼻炎的孩子往往精神萎靡、急躁易怒、胃口不好。时间长了,孩子会消瘦和记忆力减退,影响其智力和身体发育。

  另外,患了鼻炎后经常鼻塞,使孩子张口呼吸,长期如此还会影响孩子面颊部及胸部的发育。

  由于孩子的表述能力差,因此,家长要细心观察。要是孩子有咳嗽、连续打喷嚏、鼻塞、流涕等症状时,家长应该带孩子到耳鼻喉科就诊,确诊是否因鼻炎引起的咳嗽,如果是鼻炎引起的咳嗽,那治咳嗽的重点是治鼻炎。

  孩子要是得了鼻炎,家长要多给孩子饮白开水和果汁,使鼻分泌物软化,减少呼吸道分泌物的堵塞,如果分泌量过多,可以用水蒸气熏蒸鼻腔。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儿童鼻炎也会引起咳嗽》摘要:炎,不少家长容易将孩子的鼻炎当成感冒,让孩子吃了不少感冒药和消炎药,但效果不明显。孩子感冒后,家长一般都会带他们去内科看病,而鼻窦炎、鼻炎则属于耳鼻喉科诊疗范畴,其他科室容易忽视对鼻部疾病的检查。 儿...
相关文章宝宝长咳 看看耳鼻喉科鼻炎也可让宝宝总咳嗽
儿童咳嗽的三种冬季高发病宝宝长咳,看看耳鼻喉科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