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朋友发烧会出现哪些症状?

2013-03-18  | 发烧 小朋友 口耳 

  关于宝宝发烧、便秘的17大问答

  发烧、便秘这些问题在宝宝成长过程中经常会碰到,一旦碰到这类问题,爸妈们该如何面对与处理?长辈们口耳相传的经验又是否可以采用?本文针对家长的众多疑问,邀请专家为你答疑解惑。

  每当季节变换,许多小朋友开始出现发烧、咳嗽、流鼻水等感冒症状。小朋友发烧总是让爸爸妈妈担心,怕会把小脑袋烧坏。家长应该用什么态度来面对小朋友发烧呢?什么情况才需要带小朋友去看医生呢?

  摸宝宝的额头,热热的,发现体温超过37.5℃,发烧了吗?

  到底多少度才算发烧呢?相信很多爸爸妈妈都搞不清楚,用手摸感觉体温的个别差异很大,而且小朋友的正常体温本来就比大人高一些,如果经验不足, 用触摸的方式来判断发烧很容易误判。 其实量体温的位置不同,温度就会不一样。比如量口温或耳温,38℃就是发烧;腋温则要低个0.5℃,也就是37.5℃就算发烧;量肛温则要比口温、耳温提 高0.5℃,也就是38.5℃才算发烧。 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定义?因为我们身体的体温,平常大约在36.5℃~37℃之间,但是如果天气比较热,或是运动过后,体温都会上升,不过再怎么增加,都不 会超过发烧的标准。 量体温还有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例如量口温或腋温,原则上是测量5分钟之后,再看温度比较正确;量肛温大约是2分钟左右就可以达到标准的温度。因此每一个 量的位置,都有它一定的方法,如果方法不对,测量出来的温度则会有问题。

  小朋友发烧会出现哪些症状?

  小朋友发烧可以分成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在快进入发烧状况之前,会发现他的身体有发抖、手脚冰冷,出现寒颤的状况,因为我们的机体会利用这种方法提高自己的体温。

  到了第二阶段,一旦发烧之后,小朋友的皮肤就会比较干燥,脸部也会比较潮红,还可以发现他的心跳和呼吸速度也会比较快。

  小朋友为什么会发烧?是哪些原因造成的?

  小朋友发烧的原因其实很简单,发烧是身体对抗疾病入侵的反应,属于身体正常的防卫机制,所以当我们机体有炎症就会发烧。看医生就诊是要找出导致 发烧的疾病,而不是治疗发烧。 当炎症在上呼吸道的时候,就是上呼吸道感染,会造成咳嗽、流鼻涕和发烧等症状;如果是呕吐、拉肚子,还会伴随发烧的现象,这是胃肠道发炎,也就是胃肠道感 染;甚至尿道感染时,除了小便会疼痛、频尿之外,也会发烧。

  发现小朋友发烧,可以马上吃退烧药吗?

  只要是发烧引起小朋友不舒服,这种情况就需要吃药,但是怎么才能知道他身体不舒服?判断的方法很简单。只要看到小朋友哭闹不安、很烦躁,又一直睡不着觉, 还会喊头痛,出现多方面抱怨的时候,就表示他不舒服,需要积极退烧,让他服用退烧药。 如果明明吃了退烧药,小朋友发烧的状况还是没有改善,可能是水分摄取不够,所以退烧要多喝水,原则上建议每1公斤体重,每天至少要喝100~120毫升以 上的水,所以10公斤的小朋友,就要喝1000~1200毫升的水,才能帮助退烧。水分的来源可以是白开水,也可以是一些饮料。不过适当补充电解质是有必 要的,而含糖量高的水分其实并不恰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朋友发烧会出现哪些症状?》摘要:实量体温的位置不同,温度就会不一样。比如量口温或耳温,38℃就是发烧;腋温则要低个0.5℃,也就是37.5℃就算发烧;量肛温则要比口温、耳温提 高0.5℃,也就是38.5℃才算发烧。 为什么一定要这样定义?因为我们身体...
相关文章孩子发烧哪些症状需送医院发烧只是“症状”不是病
多名儿童打麻疹疫苗后发烧宝宝发烧不是病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