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万不要频繁使用退烧药

2013-03-18  | 退烧 退烧药 见好 

  三九天来了,连续的低温天气让很多宝宝难以招架,医院里,持续发高烧的孩子也多了起来,家长们真是犯了难。

  为了能让孩子尽快降温,很多家长使用各种方法,打点滴、吃退烧药、物理降温,不过,给宝宝降温也要讲究方法,否则不仅烧不退,还会引发其他不良反应。

  至少间隔4小时

  鈥溛裁锤⒆映粤送松找故遣患茫媸桥鲁中呱赵偕粘銎渌±矗比税 b3岁明明的妈妈说道。不少家长给孩子服用退烧药时遇到这种情况,吃完药没见好,宝宝还是高温不下。

  解放军第二〇二医院儿科博士魏兵指出,孩子吃完退烧药仍然不退烧,可能和家长用药的方式有关,有的家长给孩子用药后不喝水,当然不会起作用了,很多退烧药物是通过发汗来改善症状的。还有的孩子发烧伴有肠胃炎,可能通过呕吐、腹泻排出,所有没有起到效果。

  家长们经常着急给孩子降温,用药也频繁,或者刚刚有点发烧就开始用药。其实,这样的方法对孩子都不妥当。魏兵说,孩子超过38.5℃时才可以使用退烧药,而且两次退烧药至少间隔4个小时,千万不要频繁使用退烧药,对孩子的身体伤害很大。如果孩子持续高烧,还可以用一些清热解毒的中药。

  别用酒精擦宝宝身体

  持续发高烧用酒精擦身体进行物理降温,很多东北人都知道这个鈥溚菱澐ǎ椒虻ゼЭ欤谑呛芏嗉页ひ步庵址椒ㄓ迷诒Ρι砩稀

  酒精擦身体的降温方法并不适合宝宝,甚至会产生酒精中毒。魏兵指出,小儿皮肤娇嫩单薄,如果用酒精涂在身上,孩子将大量吸收酒精,有可能产生酒精中毒,因此家长们千万不要使用这种办法。

  ,给孩子降温的物理办法是,家长们可以用温水泡过的湿毛巾,轻轻地擦在小儿的腋窝、腹股、颈部等位置,也可以让孩子多在温水里泡手、泡脚,并多喝温水,有助于降温。

  宝宝发高烧,家长们都是急得团团转,赶快带孩子打点滴降温,是很多家长的第一选择。

  其实,这样的做法非常不明智,魏兵指出,如果孩子发烧不是细菌感染,却经常打点滴的话,长此以往有可能引起孩子菌群失调、抵抗力下降,以后就更容易生病了。

  当孩子出现发烧频繁、退烧后精神状态仍然不好、咳嗽剧烈痰多时,家长要带孩子到医院检验血常规,如果白细胞较高的话证明是细菌感染,要及时输液降温。另外,发现孩子是肺炎或者病毒、支原体等病情严重时也需要输液治疗。而其他情况下,可以暂时采用其他退烧方法,输液退烧不要随便使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千万不要频繁使用退烧药》摘要:么给孩子吃了退烧药,还是不见好,真是怕持续高烧再烧出其他病来,急人埃3岁明明的妈妈说道。不少家长给孩子服用退烧药时遇到这种情况,吃完药没见好,宝宝还是高温不下。 解放军第二〇二医院儿科博士魏兵指出,孩子...
相关文章识别孩子发烧“假”现象教你轻松为发烧宝宝降温
新生儿不宜吃退烧药夏日发烧宝宝不急降温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