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期健康饮食习惯让孕妈更健康

2013-03-20  | 饮食 习惯 健康 

  根据专家的建议,对于孕妈来说,最好的饮食习惯就是:少食多餐。

  鈥溤懈咀钪匾氖茄闪己玫囊诚肮撸颐且笠淮尾灰蕴啵俪远嗖停馐澄铮庋愕难遣换峁撸蛭淮谓程嗷嵋鹧歉撸挚闯跃筒换崃耍庋歉叩募嘎噬倭耍实幕嵋采倭恕W艿美此稻褪牵阂巢灰灰康鳎凰腊澹榛睿澄锒嘌褂猩俪远嗖汀b

  除了少吃多餐,还有一些吃饭的建议带给孕妈们,帮助喜欢狂塞饱肚子的孕妈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

  1、把握好吃饭时间

  孕妈们要什么时候吃饭最好呢?不妨在感到有点儿饿时开始吃饭,而且每餐最好固定时间吃,这样可避免太饿后吃得又多又快。

  2、吃饭时间不要太短

  这样说可不是让孕妈们每天都吃饭吃上一两个钟头。小编建议,孕妈吃饭至少保证20分钟,这是因为从吃饭开始,经过20分钟后,大脑才会接收到吃饱的信号。如果吃饭太快,大脑很可能还没得到最新情报人就已经吃太多了。

  如果你已经习惯了鈥湼咚俣肉濃湼咚俾殊澣ソ饩鲆欢畏梗敲葱”嘟ㄒ槟悴环劣眯√莱状婵曜樱约趼苑沟乃俣取

  3、吃饭多咀嚼

  吃饭多咀嚼可以帮助食物更好的消化。细细咀嚼能使食物与唾液充分结合,唾液有帮助和促进食物消化的功能,而且多次咀嚼能把食物磨碎,胃可以在一个宽松的环境里边工作边享受。已经感到胃部不适的人更应该细嚼慢咽。

  4、多吃粗粮

  孕妈偶尔吃粗粮不仅有益于健康,对于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也有帮助。因为一般来说粗粮不好好咀嚼就咽不下去,喝燕麦粥一定比喝白米粥慢,吃全麦馒头也比吃白馒头的速度慢,所以孕妈们不妨偶尔换换口味吧。

  5、餐前先吃点

  妈咪们吃饭前喝两杯水或是喝碗汤,买小包装的食品,多吃粗纤维的、增加饱腹感的食品,比如豆类、魔芋等既可以缓解饥饿,又不至于正餐吃得过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期健康饮食习惯让孕妈更健康》摘要:要的是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我们要求一次不要吃太多,要少吃多餐,均衡食物,这样你的血糖不会过高,因为一次进食太多会引起血糖高,分开来吃就不会了,这样血糖高的几率少了,肥的机会也少了。总得来说就是:饮食...
相关文章健康饮食能降低孕妇患糖尿病风险食品管制会影响孩子心理
孩子饮食习惯不好,问题在爸妈让孩子健康饮食的5个建议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