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与幼儿园教育对接注意事项

2013-03-22  | 幼儿 教育 幼儿园 

  幼儿时期是人生的重要发育阶段,是人的社会化的过程,也是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学习习惯和良好的道德行为习惯的最重要的可塑时期。

  3-7岁的幼儿大部分要送到幼儿园,幼儿在家里和幼儿园的学习、活动配合的如何,是决定幼儿教育成功还是失败的重要环节。家庭与幼儿园尤其在幼儿思想品德方面的配合教育必须对接用一个标准,统一口径共同协调。如果配合不好或不配合、标准不一,那么,幼儿将无法分辨在生活中常常遇到的鈥準氢澯脞湻氢潱杂锥牡赖滦纬伞⑿形肮摺⑿愿袂楦小⒁约疤逯实确矫娴慕逃嘌纬赦湶畋鹫习潯U庖徽习褂锥逃笕肫缤尽

  家庭与幼儿园教育对接要注意以下各点:

  一、家长要充分了解幼儿园的生活条件,教育内容,在入园前就向幼儿解释明白,减少幼儿入园后的陌生感。

  二、入园后要详细向老师介绍幼儿在家里的教育内容、方法、计划,以求得老师的配合支持。

  三、介绍幼儿的身体健康情况,在家里的生活状况,幼儿的行为习惯。

  四、幼儿回到家以后,家长要详细询问在幼儿园的生活感受,学习情况。要协助儿童消化了解幼儿园的教育内容。

  五、经常与老师交换家庭、幼儿园教育的配合情况,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

  六、对幼儿进行集体主义、合群性、分享性教育。在独生子女占绝大多数的现今社会,如何使幼儿养成合群、集体主义观念,非常重要。

  七、尊重、信任老师,对幼儿回家鈥溩锤驸澙鲜︹溒拟潯⑩湸蚵钼澓陀锥鄹褐嗟那榭觯页ひ托奶缓笞邢缚迹褂锥勺鹁蠢鲜Α⑼沤岫暮孟肮撸唇胙4蚝没 G屑稍谟锥媲氨岬屠鲜Α⑻换ず⒆印J欠潜曜级宰约汉推渌⒆佣贾挥幸桓觯荒芤蛭亲约旱暮⒆哟蛄吮鹑司筒皇芘溃鹑说暮⒆哟蜃约汉⒆泳捅┨缋住<页ぴ诙媲靶形僦怪苯佑跋煊锥敖逃男Ч

  八、幼儿后期,家长和幼儿园共同携手,做好入学前教育。儿童身体、心理、学习态度方面的入学准备十分重要。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家庭与幼儿园教育对接注意事项》摘要:准,统一口径共同协调。如果配合不好或不配合、标准不一,那么,幼儿将无法分辨在生活中常常遇到的是与非,对幼儿的道德形成、行为习惯、性格情感、以及体质等方面的教育培养形成差别障碍。这一障碍将使幼儿教育误...
相关文章小班优秀教案:乘公共汽车的注意事项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
社会领域 乘公共汽车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
教育教会孩子吃饭吃苦吃亏
写給新入园幼儿家长的八句话
新生入园应该为宝宝做好哪些心理准备
孩子入园常见的六大问题
怎样才能让出入幼儿园孩子适应幼儿园生活
幼儿入园须知
家长需警惕 这些行为不利于孩子适应幼儿园
快进来看看 幼儿园老师的止哭秘籍
在幼儿园孩子老打人、推人、咬人怎么办
小学新生入学季 择校之后“择师”热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