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坐月子的5大注意事项

2013-03-22  | 小宝 春季 事项 

  1、春天月子房通风换气

  在气侯适宜的春季,在妈妈和小宝宝从医院回家之前,爸爸要为妈妈和宝宝创造一个良好的室内环境,最重要的是不能在室内吸烟。每天要定时开窗换气,让早春的新鲜空气进入月子房,让大人孩子呼吸到宜人的空气。

  需要注意的有:

  不要让风直接吹到小宝宝,如果外面风和日丽,天气已经暖洋洋的了,春风拂面,会感到很舒服的。

  不要因担心宝宝着凉,而把他(她)关在密不透风的屋子里。

  春季气候转暖,每天可以多开窗开门,使室内空气流通。但在北方仍不能开窗睡觉,睡觉时最好把窗户关上。

  2、休息睡眠很重要

  产妇身体相对比较虚,夜间要频繁喂奶、照顾婴儿,缺乏睡眠,而且鈥湸豪锓︹潱禾旄菀紫胨酰虼艘ソ粢磺锌赡艿氖奔湫菹ⅰW詈檬呛⒆铀杪杈托菹⒒蛩酢P菹⒉缓茫橹置诰图跎伲溉槲寡蠢选2⑶一崾共境鱿纸孤恰⑵>搿⒕褚钟簟P侣杪璺置浜螅恍┢鞴傩枰丛笞庸痛沙冢滓莆唬笠醯婪置谖镏杏醒骸⒒邓赖耐赡ぷ橹梆ひ海植康挚沽Ρ冉系停绮蛔⒁庑菹ⅲ岬贾赂腥尽

  3、室外活动可以吗?

  春季产妇是否可以到室外活动,要根据产妇自身的体质而定,体质好的产妇可在产后两周后到室外走一走,但要在风和日丽的好天气时到室外活动一下,时间不宜过长,不应感到疲劳为度。

  4、预防传染病

  春季是传染病好发季节,产妇要注意休息,避免过多接触外来人员。宝宝虽然在母体中获得了免疫能力,但刚刚离开妈妈子宫保护的新生儿抵抗力是有限的,成人呼吸道中的微生物,可能成为新生儿的致病菌。使新生儿患呼吸道感染。

  5、产后妈妈如何应对访视

  第一次访视应该在出院后的3日内,第二次在产后的第14日,第三次在产后的第28日;产后妈妈要把宝宝和自己的健康情况,比如饮食情况,大小便、恶露及哺乳等情况及时告知来访者,以及时得到她们的指导。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春季坐月子的5大注意事项》摘要:一切可能的时间休息。最好是孩子睡妈妈就休息或睡觉。休息不好,乳汁分泌就减少,给母乳喂养带来困难。并且会使产妇出现焦虑、疲倦、精神抑郁。新妈妈分娩后,一些器官需要复原,产后子宫韧带松弛,极易移位,产后阴...
相关文章月子里能刷牙吗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垫吸水布
书法用纸的使用注意事项:宜平与洁净小提琴极速音节训练注意事项
哺乳期喝催乳汤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总是拉肚子什么原因?法国力多尔 原因无非就是这
聊聊产后应激障碍 如何科学产后减肥
产前小姐姐产后变大妈?这些产后肥胖的原因不容
哺乳期使用电动吸奶器应该注意哪些问题
产后消除妊娠纹4种方式宝妈应该尝试
哺乳期宝妈要保护好乳房 4件事情需要谨记
宝妈产后住院期间需要准备哪些物品
产后脱发属正常 产后哪些症状是正常的?
哺乳期女性应注意预防乳腺囊肿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