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常新生儿体内含水量约占体重的75

2013-03-22  | 含水 新生 失水 

  许多妈咪唯恐小宝贝着凉,包裹过严、保暖过度,妨碍了体表周围空气的流动和传导对体温的调节作用,机体的热量无法散发出去,体温自然就升高了。

  正常新生儿体内含水量约占体重的75%~80%,每日平均需水量120~150毫升∕干克。水的代谢50%经肾脏排出,40%经肺和皮肤排出,经消化道排出约10%。如果摄入和排出的水量之间失衡,失水多于进水或每日摄水量少于60毫升∕千克,将会发生脱水。

  妈咪在产后3-4天内,多泌乳不足,初乳相对浓稠,没能及时给宝贝喂水。

  部分妈咪哺乳方式不对,宝贝虽吃得精疲力竭,却没能吸吮到足够的乳汁。

  人工喂养的宝贝,奶的配比过浓或每次喂的奶量过少,不能满足宝贝每曰的生理需求。

  新生宝贝呼吸频率较快,皮肤相对面积较大,经呼吸和皮肤蒸发而失去的水分也相对较多。当体温升高或环境温度过高时,蒸发性失水会更多。

  宝贝每曰排便、排尿也会失去相当量的水分。

  新生宝贝的体温调节功能不健全,对温度变化的适应力较低,当环境温度过高时,体温就会随之升高。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正常新生儿体内含水量约占体重的75》摘要:常新生儿体内含水量约占体重的75%~80%,每日平均需水量120~150毫升∕干克。水的代谢50%经肾脏排出,40%经肺和皮肤排出,经消化道排出约10%。如果摄入和排出的水量之间失衡,失水多于进水或每日摄水量少于60毫升∕千...
相关文章早产宝宝喂养要怎样才健康如何判断宝宝水喝够了?
宝宝喝多少水最合适脑瘫与新生儿体重有关
孩子身体有这几个反应很可能是乳糖不耐受 请停止
小婴儿频繁呕吐 或是牛奶蛋白过敏
如何及时发现宝宝早期视力功能不足
6个小方法缓解宝宝肠绞痛
从呕吐方式判断宝宝呕吐原因
新生儿这些常见疾病 你会护理吗?
专家提醒 新生儿“水眼”应警惕青光眼
新生儿不排胎便 警惕先天性巨结肠
新生宝宝的哪些异常表现需及时就诊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怎么回事 宝宝皮肤上有白斑是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