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孕18周以内最好不要做B超!

2013-03-22  | 怀孕 妊娠 胎儿 

  一般,在怀孕2月内过多做B超会使胚胎细胞分裂与人脑形成受到影响。怀孕4、5、6个月时由于胎儿脏器发育不完善,主要是观察胎头、脊柱、心脏、胃肠、肺、双肩、膀胱、外生殖器、四肢,此时,胎儿四肢舒展、是畸形检查的最佳时期,这样可以早期发现胎儿畸形,及时终止妊娠,对孕妇的影响较小,但是过多做B超会影响胎儿发育。当然有异常情况时例外。B超检查时间一般在怀孕5-6月后为佳,胎龄越大,超声波对胎儿影响越小。

  一般认为,怀孕18周以内,最好不要做B超,尤其在怀孕早期。如有其它特殊情况,需要在孕早期做B超,也要在怀孕6周之后再去,此时B超才可以显像,太早去B超照不到。此外如果孕早期出现阴道出血者,需要做B超确定胎儿是否存活,能否继续妊娠,有无异常妊娠或葡萄胎等。

  怀孕后18周后做B超检查比较好

  1、第一次B超检查时间:怀孕18-20周

  第一次B超检查可确定怀的是单胎还是多胎,也可测量胎儿头围等。因为这一阶段胎儿B超多项指标误差较小,便于核对孕龄。

  2、第二次B超检查时间:怀孕28-30周

  第二次B超检查的目的是了解胎儿发育情况,是否有体表畸形,还能对胎儿的位置及羊水量有进一步的了解。

  3、第三次B超检查时间:怀孕37-40周

  第三次B超检查的目的是确定胎位、胎儿大小、胎盘成熟程度,有无脐带缠颈等,进行临产前的最后评估。

  一般孕妇需要做三次B超,而且不要忽视B超检查,对于孕妇多久后坐B超没有固定的时间,正常情况下是按照以上三个时间段。但是还要看孕妇自身的情况而定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怀孕18周以内最好不要做B超!》摘要:在怀孕早期。如有其它特殊情况,需要在孕早期做B超,也要在怀孕6周之后再去,此时B超才可以显像,太早去B超照不到。此外如果孕早期出现阴道出血者,需要做B超确定胎儿是否存活,能否继续妊娠,有无异常妊娠或葡萄胎...
相关文章怀孕进补太多两败俱伤意外怀孕做人流最好时机
胎儿各器官发育的危险时期甲亢患者怀孕最好是在停药2、3个月后
怀孕妈咪多注意分泌物变化 4颜色代表状况不妙
怀孕了感冒怎么办?会影响胎儿吗
孕晚期怎么改善睡眠质量 孕期晚上爱出汗的原因
孕晚期的睡姿 孕晚期睡觉注意事项
孕期睡眠不好怎么办 孕期睡眠不好的原因
说说孕期的那些事 孕期要注意什么
孕晚期疾病注意事项 孕晚期分娩症状
孕晚期的日常护理 孕晚期的注意事项
孕中期的日常护理 孕中期产检注意事项
孕早期疾病的注意事项 孕早期护理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