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宝宝玩扑克牌的几种玩法

2013-03-25  | 别出 玩法 扑克 

  玩法1:开火车

  先将54张牌平均分成2份,每人一份。大家拿到牌后分别出牌,类似火车一样,一个接一个,当碰到有相同的牌时,对方赢,就可以拿到两张相同牌之间的所有牌。依次类推,最后看谁赢得多。

  这个过程主要锻炼孩子的反应能力。

  玩法2:学习连加法

  三人当中其中一人随意抽出3张牌,三人进行抢答比赛,看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准确地将3张牌上的数字累加起来,答对者获得相应的牌,最后看谁获得的牌最后,谁就是优胜者。

  这个玩法跟前面几种玩法相比有一定的难度,三个数连加,一般都是10以上的加法,最后结果有些都会超过30,有些还涉及到进位,这些内容之前都没教过小朋友,通过这个游戏,小朋友慢慢掌握一些快速的运算方法。

  以上是这几天一家人一起玩的亲子游戏。别小看一副扑克牌也能变换不同的方法陪孩子们。玩的过程中,家长既达到亲子共享,也让孩子巩固了简单的数学知识。

  希望以后还能陪着小朋友一起玩出更多的花样。

  玩法3:堆金字塔

  这个游戏是豆妈陪着豆豆一起玩的。两个人随意从52张牌中(除掉大小王)抽出一张,然后利用分解与合成的方法和小朋友一起来组数。

  假设抽到的是8。接下来,我们就会在8找一些是8可能分解成的数字,比如:1和7、2和6、3和5、4和4等。接着采用同样的方法,会在7、6、5等数字下接着再分解,两个人在做的过程中来比赛,看谁速度又快,堆的牌更多。孩子一边玩一边巩固了数字知识。

  玩法4:比大小

  将 54张牌平均分成三等份,一家三口每人一份。接着每人出一张牌,看谁的牌最小,谁占优先权来比较三张牌的大小。比如:小朋友的牌比妈妈的大几、比爸以的小几?爸爸的牌和妈妈的牌相比较,又相差几。54张牌中分别代表1~13这些数字。在玩的过程中,谁答对,谁就获得赢牌的机会。豆豆小朋友每次都是抢着来答,偶儿豆爸或豆妈也会故意答错一些数字,豆豆马上就会指正出来,此时,赢得牌的机会就被他占领先机。

  玩法5:10点半

  一人当主家,一人当玩家。主要发牌。先每人发一张牌,然后根据自己手上拿到牌的情况来决定自己是否还需要牌。几张牌的总数加起来是10点半最大(花牌为半点,1~9分别代表1~9的数字)。如果两张或两张以上牌的总数加起来超过10点半就算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带宝宝玩扑克牌的几种玩法》摘要:对方赢,就可以拿到两张相同牌之间的所有牌。依次类推,最后看谁赢得多。 这个过程主要锻炼孩子的反应能力。 玩法2:学习连加法 三人当中其中一人随意抽出3张牌,三人进行抢答比赛,看谁能在最短的时间内,最准确地...
相关文章翻扑克牌(3-6s)儿童智力游戏
大班科学教案:扑克牌站起来了扑克几种适合孩子玩的方法
关注孩子成长的6个阶段
有关新生儿的智商研究
孩子发育迟缓多久能正常?
宝宝将来是不是大长腿 就看身上有没有这些特征
哪些状况会伤害宝宝眼睛 这些事情会伤害宝宝眼睛
孩子长大后聪不聪明 取决于他走路早晚?
宝宝淘气太难带 宝宝难带是聪明的表现哦
细谈中国式隔代教育 隔代教育是好的育儿方法吗
别让害羞影响宝宝的社交 解决宝宝害羞的小游戏
宝宝胆小的危害 宝宝为什么会胆小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