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宝宝预防感冒的食物

2013-03-26  | 冬季 食物 白薯 

  宝宝冬季吃什么可以抵抗感冒呢冬季,孩子容易得呼吸道感染等疾病。如果能摄入足够的维生素,就能有效增强他们身体的免疫机能。

  1、 蔬菜:

  蔬菜:大白菜、圆白菜、萝卜、豆芽、油菜、生菜等绿叶蔬菜中维生素含量都比较丰富。

  除此之外,孩子应多吃些白薯、马铃薯等薯类食物,它们均富含维生素C、B和A,红心的白薯还含较多的胡萝卜素

  2、高含膳食纤维的食物

  膳食纤维能调节人体的吸收和排泄,保持大便通畅,对于身体内毒素的排出十分有利;另外,膳食纤维还有控制体重作用。

  粗粮:让孩子多吃一些玉米、小米、麦片、燕麦等粗粮。

  豆类食品:如黄豆、红小豆等。但是黄豆吃多了容易胀气,所以应让幼儿多吃豆腐、豆干、腐竹、豆芽等鈥

  3、菌藻类食物

  日常生活中,一些常见的菌藻类食物含有丰富的人体必需的常量和微量元素,如磷和碘等,有助于增加孩子的抵抗力,增强身体的全面素质。冬季里可以让孩子多吃一些这类食物。

  菌藻类食物:香菇、猴头、银耳、海带、紫菜等。市售海带常见三类:盐干、淡干及湿海带海带丝。盐干或淡干海带应先浸泡

  4、润燥食品

  冬季气候干燥,多吃些润燥食品,对孩子身体健康有好处。

  萝卜具有很强的行气功能,还能止咳化痰、润喉清嗓、降气开胃、除燥生津、清凉解毒。俗话说鈥湺月懿废某越焕鸵缴┓解潱绰懿酚泻芎玫谋=」δ堋3月懿坊ㄑ芏啵缮浴⒘拱琛⒊床恕⒆鎏馈 冬瓜味甘性凉,清热止渴。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冬季宝宝预防感冒的食物》摘要:畅,对于身体内毒素的排出十分有利;另外,膳食纤维还有控制体重作用。 粗粮:让孩子多吃一些玉米、小米、麦片、燕麦等粗粮。 豆类食品:如黄豆、红小豆等。但是黄豆吃多了容易胀气,所以应让幼儿多吃豆腐、豆干、腐...
相关文章冬天为何宝宝更易感冒冬天感冒需要妈妈们特别注意
冬季如何预防宝宝感冒感冒宝宝精心护理红皮书
孩子发烧时这件事比退烧更重要
警惕这种肺炎比流感“厉害百倍” 成人和儿童都可
孩子掉头发是怎么回事?儿童脱发原因全解析
宝宝口臭是什么原因?专家支招防小儿口臭
小儿流感来势汹汹 治疗不及时小心它的并发症真的
孩子感冒生病不能用抗生素 遇上这4种情况不用才
小儿肺炎冬季高发 儿科专家推荐这几种防治方法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远离儿童白血病 请从“4个拒绝”开始
冬季流感孩子发烧 用药时家长应该注意些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