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数学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专项训练题

2013-03-26  | 歆歆 黄花 排成 

  解决问题1

  1、根据题中提供的信息,请你提出问题并解答

  小华:我跳了13下。 小平:我跳了9下。 小芳:我跳了10下。

  2、养兔场有白兔18只,灰兔比白兔少4只,灰兔有多少只?

  3、老师做了12朵红花,10朵黄花,红花比黄花多几朵?

  4、冰冰有18只画片,花花有10张,花花比冰冰少几张?

  5、有18个小朋友玩捉迷藏游戏,有6个没捉出来,有几个小朋友被捉出来了?

  6、盘子里有17个草莓,剩下6个,吃了几个?

  7、鸡妈妈带着小鸡们排成一队做游戏,鸡妈妈的前面有7只小鸡,后面有5只,一共有多少只鸡做游戏?

  8、烨烨有8块巧克力,歆歆有10块,歆歆给几块烨烨两人就同样多?

  9、盒子里有18颗糖,我上午吃了3颗,下午吃了3颗,盒子了的糖少了几颗?

  10、学校有16个足球,排球比足球多4个,足球和排球一共多少个?

  (用20分钟时间独立完成,每题10分,看看你能得多少分)

  解决问题2

  1、树上原来有17只小鸟,飞走了5只,又飞来了4只,现在树上有多少只小鸟?

  2、荷叶上有13只青蛙,还剩3只,有几只跳到水里去了?

  3、有16个小朋友做游戏,先走了3人,又走了7人,走了多少人?

  4、夏老师让15个孩子排成一对做游戏,琪琪的左边有5个人,她的右边有多少人?

  5、有15名学生玩老鹰抓小鸡的游戏,4只小鸡被捉出来了。还有几只小鸡没捉出来?

  6、有19辆小汽车排成一队向前行驶,从前数,红色小汽车排第7,从后数它排第几?

  7、小动物们排成一队,从左数,小狗排第7,从后数,他排第8,这一队一共有多少只小动物?

  8、小明从一楼到3楼用了4分钟,他从1楼到6楼要用几分钟?

  9、时钟敲4下要3秒,敲12下要几秒?

  10、滔滔有6块糖,炜炜有10块。你能提出一些问题并解答吗?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学数学一年级上册解决问题专项训练题》摘要:糖少了几颗? 10、学校有16个足球,排球比足球多4个,足球和排球一共多少个? 用20分钟时间独立完成,每题10分,看看你能得多少分 解决问题2 1、树上原来有17只小鸟,飞走了5只,又飞来了4只,现在树上有多少只小鸟...
相关文章有关“尝试与猜测”“鸡兔同笼”的思考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五)
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设计(八)北师大:《动物聚会》教学实录
北师大版一年级下《小小商店》练习题
河大版一上《农家小院 图形工具的使用》练习题
一年级上册数学综合试卷
小学一年级上册期末测试
小学一年级上学期一单元练习
新课标一上《认识物体和图形》练习题
人教版一上《1、2和3的认识》练习题
人教版一年级数学上册练习(一)
沪教版一上《秋游》练习题
北师大版一下《小小商店》练习题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