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生儿臀部的护理技巧

2013-03-27  | 新生 新生儿 臀部 

  许多新手妈妈都有疑惑,自己的宝宝怎么那么容易红屁股呢?一小便就哭个不听。其实这是日常的臀部护理出现了问题,那新生儿臀部应如何护理呢?

  1:保持清洁和干燥

  一定要保持新生儿宝宝的臀部以及皮肤的清洁干燥,家长朋友们在护理自己宝宝的同时要注意,要勤换、勤洗尿布。

  2:选择好尿布

  尿布应选用柔软、轻便、吸水性强且易洗刷的无色棉布做尿布,每次排便后应经认真清洗再用,不能仅晾干即用。

  3:尿布外不垫东西

  避免用橡胶布、塑料布、油布类不透气、不吸水的布包裹或垫于尿布外。

  4:不要在尿布上垫卫生纸

  妈妈们在给宝宝换尿布时,禁止在尿布上垫卫生纸,因为卫生纸遇到尿液会发酵,对新生儿皮肤有刺激作用。

  5:勤洗外阴

  尤其是大小便后,要用温水或4%硼酸水将臀部洗净,清洗时应以手蘸水进行冲洗,切勿用毛巾直接擦洗。洗后用浴巾轻轻将水吸干,涂上抗菌素软膏,如红霉素软膏,即可消炎保护皮肤,又可阻隔便液对新生儿皮肤的刺激。

  6:注意防治腹泻

  宝宝常腹泻对臀部也会有伤害,因此准妈妈日常要多注意给宝宝合理的喂养,积极预防和治疗腹泻。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新生儿臀部的护理技巧》摘要:排便后应经认真清洗再用,不能仅晾干即用。 3:尿布外不垫东西 避免用橡胶布、塑料布、油布类不透气、不吸水的布包裹或垫于尿布外。 4:不要在尿布上垫卫生纸 妈妈们在给宝宝换尿布时,禁止在尿布上垫卫生纸,因为卫...
相关文章新生儿夏季护理要点夏季护理新生儿的5项注意
新生儿臀红不要用婴儿粉4招护理好新生儿的屁股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