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新生宝宝的耳朵护理极其重要!

2013-03-27  | 耳垢 新生 耳道 

  1岁前的婴儿会利用周围亲友的语调以及各种声音来感觉外在环境,因此此阶段对宝宝的耳朵护理极其重要。

  1:保护耳膜不要受伤

  新生儿耳朵护理技巧之一就是要注意保护宝宝耳膜不要受伤。需注意此阶段新生儿对比较刺激的声音有无明显感受,让宝宝避免长期处于嘈杂的环境中。

  2:如何清洁耳垢

  宝宝耳道外1/3处本身有正常排出耳垢的能力,因此平时不需要刻意帮宝宝挖耳屎,只要保持耳道干燥,耳屎自然会排出。

  若帮宝宝清洁,建议使用棉棒清洁外面看得到的地方,避免深入,无需蘸水,因为宝宝的耳屎本身就是湿湿的。有种专为宝宝清洁耳朵的棉棒,此种棉棒头端较细,中间较粗,如果家长担心帮宝宝清洁不小心挖得太深,可使用此种棉棒,避免深入。

  3:保护耳道

  首先要切忌挖耳道,若耳道有脓性分泌物,需去医院耳鼻喉科看病。其次平常宝宝洗澡时要帮宝宝捏住双耳,以防脏水流入耳道。最后平时尽量让宝宝侧卧睡觉,防止呕吐物进入耳道。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对新生宝宝的耳朵护理极其重要!》摘要:注意保护宝宝耳膜不要受伤。需注意此阶段新生儿对比较刺激的声音有无明显感受,让宝宝避免长期处于嘈杂的环境中。 2:如何清洁耳垢 宝宝耳道外1/3处本身有正常排出耳垢的能力,因此平时不需要刻意帮宝宝挖耳屎,只...
相关文章要不要给新生宝宝掏耳朵新生儿呵护耳朵的攻略
新生儿呵护小耳朵的攻略新生儿的护耳全攻略
自然分娩有多疼 拉玛泽呼吸法
如何增加自然分娩的几率 自然分娩后阴道会松弛吗
自然分娩的好处 孕妇自然分娩全过程
什么是水中分娩 水中分娩的好处
拉玛泽呼吸法什么时候练习 拉玛泽呼吸法的原理
产后护理护理怎么办 产后护理重点
缓解孕妇便秘五良方 便秘带来的害处
产后宫寒吃什么 保护子宫的注意事项
影响新生儿脐带脱落的原因 早产儿脐带如何护理
为什么要保存脐带血 脐带血保存费用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