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游戏锻炼宝宝的记忆力

2013-03-28  | 记忆 宝宝 衣帽 

  1、依次说出名称

  把6种宝宝常见的物品按先后次序排列在桌上,和宝宝依次把物体指认一次,然后让宝宝看上几十秒钟,最后遮起要求宝宝凭记忆依次说出这6样物品的名称。逐渐可以把物品增加到8个,最多不超过10个,要保证宝宝通过几次锻炼能成功说出,保持宝宝的兴趣。

  2、辨颜色

  让宝宝先好好观察一下自己,然后让他闭上眼睛,说出你穿戴的衣帽鞋袜是什么颜色的。爸爸妈妈也可以闭上眼睛说出他穿戴的衣帽鞋袜的颜色参与到游戏中来,把这个变成亲子游戏,还可以激发宝宝对这个游戏更大的兴趣。

  3、找物品

  拿出八个不同的玩具或者常用物品,当着宝宝的面把他们分别藏在家中不同的角落里,一声令下,让宝宝将这些物品一一找出来。还可以让宝宝把物品藏起来,家长要假装找不出来最后的一两件,让宝宝自己找出来。

  4、看图说话

  把15张不同内容的图片放在桌上,叫宝宝看一会儿,然后盖上。要求孩子把所看到的图片内容尽可能准确地叙述一遍。

  5、飞机降落

  将一张大纸作为地图贴在墙上,纸上画出一大块地方作为鈥湻苫♀潯T儆弥阶鲆患茆湻苫潱瓷虾⒆拥拿郑厦姘瓷弦幻锻级ぁH帽Ρφ驹诶氲赝技覆交蚴覆皆兜牡胤剑冉兴鄄煲幌碌匦危缓竺缮涎劬Γ盟呓赝迹⒔湻苫澢『媒德湓阝湻苫♀澤稀

  6、看橱窗

  这个游戏适合在带孩子外出时进行。路过商店橱窗时,先让孩子仔细观察一下橱窗里陈列的东西。离开以后,要求宝宝说出刚才所看到的东西。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游戏锻炼宝宝的记忆力》摘要:假装找不出来最后的一两件,让宝宝自己找出来。 4、看图说话 把15张不同内容的图片放在桌上,叫宝宝看一会儿,然后盖上。要求孩子把所看到的图片内容尽可能准确地叙述一遍。 5、飞机降落 将一张大纸作为地图贴在墙上...
相关文章增强记忆力的11个小游戏增强宝宝记忆力的11个小游戏
记忆力好,聪明学习再升级锻炼儿童记忆力的翻牌类游戏
宝宝如厕训练第一步 先认识坐便器
这三件事别太早教给孩子 在你看来是聪明其实是伤
用音乐塑造心灵 让孩子遇见美好的自己
3岁前培养这个能力 孩子定成学霸
充分利用好奇心培养孩子的注意力
什么影响了孩子的社交 影响孩子社交的因素
3岁时宝宝记忆力的关键期 宝妈们如何培养孩子的
宝宝专注力差怎么办 坐姿会影响专注力吗
2岁半宝宝的早教四大方法
优秀的孩子都有时间观念 而且远超同龄人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