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产妇分娩时生理、心理的反应特点

2013-03-29  | 孕产 分娩 肾上 

  分娩时生理反应特点表现为:

  1、血压升高、心率加快、呼吸增加、血糖升高、肌肉紧张等。

  2、内分泌系统发生变化,尤其是垂体-肾上腺皮质系统,使得肾上腺素分泌增加,导致子宫收缩乏力,影响产程的顺利进展。

  分娩时心理反应特点表现为:

  1、焦虑、恐惧、抑郁是心理应激最常见的反应。适当的焦虑,可提高个体适应环境的能力,而过度焦虑则不利于适应环境,易导致子宫收缩乏力,是增加助产率和产后出血的一个可能因素。

  2、不良的情绪反应可使痛域下降,加重疼痛。紧张-疼痛综合症可使产程延长,同时减少子宫血流,使胎儿缺氧。

  3、 应激状态的产妇心理承受能力下降,自我评价下降,缺乏自信。

  4、由应激引起的强烈情绪反应,使产妇分娩的自控力降低或丧失。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孕产妇分娩时生理、心理的反应特点》摘要:乏力,是增加助产率和产后出血的一个可能因素。 2、不良的情绪反应可使痛域下降,加重疼痛。紧张-疼痛综合症可使产程延长,同时减少子宫血流,使胎儿缺氧。 3、 应激状态的产妇心理承受能力下降,自我评价下降,缺...
相关文章即将分娩孕妇最好提前待产杭州:外来困难孕产妇可享受分娩补助
什么时候建立孕产妇保健手册宝宝先天体质是谁决定的?
胎膜早破对胎儿的影响 如何预防胎膜早破
胎膜早破如何处理 胎膜早破的治疗原则
胎膜早破是怎么回事 导致胎膜早破的原因
哪些孕妇易早产 预防早产吃什么食物好
早产的征兆 早产怎么办
破水是什么感觉 破水的症状有哪些
关于顺产的6个误解介绍
进产房后孕妈多做这几件事 有利于加速开指
易早产的高危孕妈妈 如何预防早产
早产宝宝有哪些并发症 早产宝宝易患并发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