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成长所需的微量元素有哪些呢?

2013-03-29  | 微量 元素 微量元素 

  一般说,凡是重量低于人体体重万分之一的元素,就叫做微量元素。为了宝宝能健康成长,很多爸妈比较注重微量元素的检测。那么,婴儿成长所需的微量元素有哪些呢?

  氟是牙齿发育的重要组成部分,如果缺乏,就容易发生龋齿,但氟量也不能过多,多了也可使牙齿发生釉斑。所以,饮水的含氟量要适度,一般水质正常的地区,宝宝能进普通饮食,再多吃一些海产品,发生缺氟的可能性是不太大的。

  以上就是与宝宝成长密切相关的微量元素了,建议给宝宝做血检查(血常规、微量元素、骨源性碱性磷酸酶)综合评价宝宝是否有贫血、缺锌、缺钙等。

  它是人体红细胞的重要组成原料,也是某些酶的组成部分,如果缺乏,就会发生缺铁性贫血,宝宝就不想吃,消化不好,面色苍白,精神不集中,爱哭闹,抵抗力下降等。母乳与牛乳中含铁量都不高,婴儿4个月后,就应加一些含铁的食物,再大一些就要吃一些肝泥。芝麻酱内含铁很高,掺入食物中吃会更好一些。

  锌的功能很多,它可促进食欲,可改善味觉,它可加快体格发育和促进智力发育,它还可以增强力抵抗力,如果宝宝缺锌,生长就会缓慢,口腔常常发生溃疡,没有味觉,食欲下降,鈥溡焓持⑩澣绨酝粱蚯交业龋⑾』频取

  母乳喂养的婴儿很少缺锌。牛乳含锌量虽比人乳还稍高一些,但吸收利用差,若不按时添加辅食,也很容易缺锌的。

  主要存在于人体的肝中,其次为脑、心、肾中,含量虽不多,但参与三十余种酶的合成。如果长期只喂奶不加辅食或长期腹泻和营养不良的宝宝也可缺铜,主要表现也是贫血,也可出现厌食、腹泻、不长高、不长体重、毛发和皮肤有褪色的改变等。

  动物性食物含铜量高,牡蛎含量也不少,所以只要常吃些肝类、肉类、鱼类等食物,缺铜的可能性就很小。

  碘是甲状腺素的主要原料,从胚胎发育就需要碘,如果孕妇严重缺碘,供给婴儿的碘就不够,就会影响宝宝的体格及脑的发育,出生后,如不注意碘的摄入,尤其在缺碘地区出生的宝宝就会出现症状,宝宝的脖子(即甲状腺)增粗,严重的还会发生呆小病,身材矮小,甚至呆傻等。所以预防碘缺乏,要从孕妇开始,注意吃含碘食物,宝宝大了要吃精制的含碘盐,多吃些海带及紫菜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成长所需的微量元素有哪些呢?》摘要:吃会更好一些。 锌的功能很多,它可促进食欲,可改善味觉,它可加快体格发育和促进智力发育,它还可以增强力抵抗力,如果宝宝缺锌,生长就会缓慢,口腔常常发生溃疡,没有味觉,食欲下降,异食症如爱吃土或墙灰等,...
相关文章如何预防小儿体内微量元素的缺乏宝宝3个月后就可查微量元素
春季宝宝补微量元素好处多什么叫微量元素?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