婴儿微量元素正常值是多少呢?

2013-03-29  | 微量 甲状 元素 

  婴儿微量元素是否正常与宝宝的健康紧密相关,那么人体这么多种微量元素如何知道它是否正常呢,婴儿微量元素正常值是多少呢?这里我们就请专家来解答一下吧。

  增加:柯兴综合征,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ACTH瘤,脑外伤,脑血管意外,心衰,肾衰,肝硬变,严重失水,钠摄入过多而肾功能不全等。减少:原发性或继发性肾上腺皮质功能减退症,尿崩症伴口渴中枢受损,糖尿病,稀释性低钠血症,失钠性失水等。

  增加:少尿、无尿时,摄入过多含钾食物、饮料或药物而伴有少尿、无尿时,组织缺氧,阿狄森氏病,溶血,组织创伤、坏死,大面积烧伤,大量内出血等。减少:严重呕吐、腹泻,肾小管性酸中毒,急性肾衰多尿期,醛固酮增多症,皮质醇增多症,糖尿病酮症酸中毒,低钾性软病(棉酚中毒),慢性消耗性疾病,家族性周期性麻痹(低血钾型),应用利尿剂、脱水剂或胰岛素等。

  增加: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增生、腺瘤、腺癌、第三性),多发性骨髓瘤,急性溶骨性病变,骨肿瘤,尿毒症,阿狄森病,柯兴综合征,肢端肥大症,维生素D中毒,非溶骨性恶性肿瘤,特发性高钙血症等。离子钙 正常情况:脐血 1.30~1.46mmol/L 全血 新生儿 1.08~1.18mmol/L;成人 1.12~1.23mmol/L ;>60岁 1.13~1.30mmol/L 增加:甲状旁腺功能亢进(增生、腺瘤、腺癌、第三性),多发性骨髓瘤,急性溶骨性病变,骨肿瘤,尿毒症,阿狄森病,柯兴综合征,肢端肥大症,维生素D中毒,非溶骨性恶性肿瘤,特发性高钙血症等。减少:甲状旁腺功能减低,维生素D缺乏,婴儿手足搐搦症,肾衰,脂痢,急性胰腺炎,阻塞性黄疸,长期禁食,静脉内高营养疗法等。

  增加:糖尿病酸中毒未治疗时,急慢性肾炎尿毒症期,甲减,甲旁减,阿钬森病,部分原发性高血压,多发性骨髓瘤,白血病,重症失水等。减少:晚期肝硬变,低蛋白血症,原发性醛固酮增多症,甲旁亢,甲亢,急性胰腺炎,慢性肾衰,长期禁食,吸收不良,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治疗后,急性乙醇中毒,草酸中毒,长期应用糖皮质类固醇激素等。

  增加:甲亢,溶血,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嗜酸性粒细胞性白血病,精神分裂症等。减少:严重烧伤,高热,肾功能不全,性腺功能减退症等。

  增加:白血病,嗜铬细胞瘤,胆汁性肝硬变,伤寒,淋巴瘤,再障,甲亢,SLE,急性风湿热,急性心肌梗塞,脑梗塞,创伤,某些恶性肿瘤等。减少:肝豆状核变性(Wilson氏病),低蛋白血症,营养不良,烧伤,部分缺铁性贫血等。

  增加:溶血,反复输血,再障,肝损伤,肝硬变,含铁血黄素沉着症等。减少:缺铁性贫血,失血性贫血,慢性感染,营养不良,吸收不良,恶性肿瘤等。

  增加:铅中毒。 铅中毒的诊断可借助尿铅排量,嗜碱性点彩红细胞计数,尿中粪卜琳,尿未-氨基-纬-酮戊酸等确定。

  以上就是关于婴儿微量元素正常值的解答了,准爸妈要时刻关注宝宝的微量元素情况,关注宝宝健康。

  增加:氯化物摄入过多,肾衰少尿期,换气过度,碱中毒,尿路阻塞等。减少:稀释性低钠血症,长期应用利尿剂、脱水剂,重症糖尿病,剧烈呕吐或腹泻,肾衰多尿期等。

  增加:多发性骨髓瘤,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治疗前,乳酸性酸中毒,肾衰,甲旁减,骨折愈合期,肢端肥大症,维生素D中毒等。减少:维生素D缺乏,高胰岛素血症,儿童侏儒症,脂痢,甲旁亢,输入大量葡萄糖后等。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婴儿微量元素正常值是多少呢?》摘要:性),多发性骨髓瘤,急性溶骨性病变,骨肿瘤,尿毒症,阿狄森病,柯兴综合征,肢端肥大症,维生素D中毒,非溶骨性恶性肿瘤,特发性高钙血症等。离子钙 正常情况:脐血 1.30~1.46mmol/L 全血 新生儿 1.08~1.18mmo...
相关文章宝宝3个月后就可查微量元素微量元素的检查结果并不代表一切
每天该摄入多少微量元素什么叫微量元素?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