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数码相机来教育新入园幼儿

2013-03-29  | 育新 相机 幼儿 

  用数码相机来教育新入园幼儿既适应了他们的年龄特点又迎合了他们的兴趣,往往能取得意想不到的良效。

  一、巧用相机,稳定幼儿情绪

  新入园幼儿往往因分离焦虑而情绪不稳定,我便抢拍或摄像他们的各种鈥溄孤氢澅砬槿盟枪劭矗⒐首骺湔诺氐闫溃衡溦飧霰Ρ薜寐扯际茄劾岷捅翘椋衷嘤帜芽础D歉霰Ρμ稍诘厣洗蚬鋈銎茫娑蒜︹︹澊佣鼓智樾鞯挠锥馐兜娇弈质羌缓玫氖隆M保一剐硐屡笛裕衡溡撬惶於疾豢蓿鲜投嘌∷玫难孕姓障嗷蛏阆瘢冒职致杪栊郎退玫谋硐帧b澯捎谟锥瓮玫嚼鲜Φ目隙ê桶职致杪璧谋硌铮弈窒窒竺飨约跎倭恕

  二、巧用相机,进行常规教育

  新入园幼儿往往会将家里养成的不良习惯带到幼儿园。比如,玩过玩具后不收拾、吃饭前不肯洗手、午睡时脱下的鞋子不排整齐鈥︹τ捎谛氯朐坝锥嗉冻9婊姑恍纬桑虼怂腔共换岷芎玫嘏浜辖淌Φ慕逃ぷ鳌N耍医氯朐坝锥椭写蟀嘤锥某9媲榭雠纳阆吕矗⑷眯氯朐坝锥劭础T诠劭垂讨校仪胄氯朐坝锥邓蹈绺缃憬闶窃趺醋龅摹⒏绺缃憬阄裁醋龅媚敲春谩⑽颐亲砸言跹拍茏龊免︹咛逍蜗蟮氖吕员热眯氯朐坝锥筛锌芍⒃谀7轮邢暗昧己眯形A硗猓一古纳阌锥诮萄Щ疃胁蛔袷鼗疃嬖虻氖悼雎枷瘢⒉捎没胤怕枷竦男问浇疃械囊恍┎蛔袷鼗疃嬖虻南窒笾苯映氏衷谟锥媲埃盟抢刺致邸⒎治觯餐贫ɑ疃嬖颍鸾パ伤橇己玫淖袷鼗疃嬖虻囊馐逗湍芰Α

  三、巧用相机,传授自理方法

  新入园幼儿的自理能力一般较差,如不会如厕、脱裤、穿鞋等。有些自理方法教师不便示范,或现场示范幼儿难以掌握。为此,我先请大班幼儿做示范并摄像,然后播放给新入园幼儿观看并进行讲解。比如,我将大班幼儿如厕的方法拍摄下来先给新入园幼儿观看,然后再实地讲解男孩子和女孩子该怎样如厕。又如,我将大班幼儿洗手、穿衣等的步骤拍下来,洗出照片张贴在盥洗室和寝室的适当位置,以供新入园幼儿随时观看、模仿和学习。

  四、巧用相机,开展榜样教育

  我利用相机及时捕捉一日生活中新入园幼儿行为上的闪光点(自理能力强的幼儿帮自理能力差的幼儿如厕、洗手等),播放给本班幼儿观看,让他们通过榜样的作用,逐渐学会互相帮助、团结友爱,并养成讲文明的好习惯。

  总而言之,数码相机功能强大、使用方便,能在新入园幼儿教育中发挥独特的作用。教师应多角度地挖掘数码相机对新入园幼儿教育的价值,探寻更多有效、便捷的教育途径,使数码相机更好地服务于新入园幼儿的教育。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用数码相机来教育新入园幼儿》摘要:儿班级常规还没形成,因此他们还不会很好地配合教师的教育工作。为此,我将新入园幼儿和中大班幼儿的常规情况拍摄下来,并让新入园幼儿观看。在观看过程中,我请新入园幼儿说说哥哥姐姐是怎么做的、哥哥姐姐为什么...
相关文章数码相机:小学美术教师的“最爱”潇潇的个人影集
给新生儿拍照的小技巧给新生宝宝拍照有技巧
幼儿园版新《三字经》
幼儿综合素质真题(带答案)
入园前关键的能力培养
宝宝入园前家长准备工作要做足
孩子入园半年前的准备
做好这三步 轻松应对孩子上幼儿园
宝贝即将入园 你准备好了吗
宝宝入园前的准备你了解多少
孩子上幼儿园应该早些上还是晚些上
孩子上幼儿园之前需要准备什么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