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维生素C是不利于补铁的

2013-03-29  | 维生 亚铁 血红 

  为了防止婴儿缺铁,家长都会采取一些方法,在给宝宝补铁的过程中有下面四个误区,爸爸妈妈可要注意哦。

  鸡蛋虽然含铁,但其中的卵黄高磷蛋白会抑制铁的吸入,所以不能多吃,每天吃一个即可。

  其实果蔬里含有丰富的有机酸,有机酸会与铁结合,更加有助于铁质的吸收。

  肉类影响补铁,不易消化

  大部分血红素铁都是存在于肉类食物中,只要注意烹调方式,肉类食物的补铁效果更好,比如你可以给宝宝吃肉泥。

  最新的科学研究表明,以往认为菠菜含铁丰富是因为计算时小数点前移了,且菠菜中的铁为非血红素铁,下易为人体吸收。再者,菠菜中的草酸会与铁结合,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

  对于轻度婴儿贫血的宝宝采用科学合理的食补基本能得以纠正。贫血较重的宝宝,在食疗以外还须加服亚铁类药物及维生素C片和胃酶片。铁剂的补充要根据宝宝体重、贫血情况和生长速率来综合判断,最好在医生的指导下进行,切不可盲目服用。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水果维生素C是不利于补铁的》摘要:果更好,比如你可以给宝宝吃肉泥。 最新的科学研究表明,以往认为菠菜含铁丰富是因为计算时小数点前移了,且菠菜中的铁为非血红素铁,下易为人体吸收。再者,菠菜中的草酸会与铁结合,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 对于轻...
相关文章水果虽好但不要吃得太多水果虽好但也不可多吃
孕妇所需维生素的来源水果切开易流失维生素C
怎样给宝宝添加辅食 专家强调时间不宜过早
添加宝宝辅食需谨慎 营养搭配很关键
婴儿早期如果营养过多并非好事
第一口钙挑不对 养成宝宝挑食坏习惯
父母应该懂得的婴儿缺镁的几种表现
你知道锌能治病同时也能致病吗
宝宝需要补充DHA吗 补多了会不会中毒?
宝宝头发少又黄 缺了什么营养?
宝宝磨牙棒有什么好处 什么时候给宝宝用磨牙棒
宝宝吃鸡蛋多就能长得壮 是真的吗?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