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前熟悉孩子入园的手续和过程

2013-04-01  | 手续 幼儿 好头 

  宝宝到了进幼儿园的年龄了,爸爸妈妈都挺焦虑的,万事开头难,这可是可能关系到宝宝一辈子的大事啊。今天小编给各位爸妈们介绍一下宝宝入园程序的知识,希望爸妈们能给宝宝开个好头。

  宝宝马上就到了该入幼儿园的年龄,那入园的手续应该如何办理呢?爸妈们要多加了解。

  办理入园手续:

  1、入园咨询:家长以电话、面谈、参观等方式进行咨询,初步了解幼儿园的情况。

  2、填写报名表:父母携带户口本,带孩子来幼儿园面谈、参观,并填写《新生入园报名表》。

  3、录取通知:幼儿园在您为孩子报名后,分发一份通知给您,通知家长具体的时间,张贴布告,查看您的孩子是否已经被幼儿园录取、何时入园,以及如何办理相关手续。

  宝宝即将入幼儿园,爸爸妈妈整天忙着为宝宝入园的事东奔西跑、打听消息,真是紧张万分、生怕出错。幼儿入园须知有哪些呢?小编教爸妈们如何办理宝宝入园的手续、面试问题,保证你们事半功倍,让宝宝顺顺利利的入园,开始快乐的学习生涯吧。

  宝宝到了进幼儿园的年龄了,爸爸妈妈都挺焦虑的,万事开头难,这可是可能关系到宝宝一辈子的大事啊。今天小编给各位爸妈们介绍一下宝宝入园程序的知识,希望爸妈们能给宝宝开个好头。

  宝宝马上就到了该入幼儿园的年龄,那入园的手续应该如何办理呢?爸妈们要多加了解。

  入园体检项目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和卫生部、国家教委颁发的《儿童保健工作规范》、《托儿所、幼儿园卫生管理保健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适龄宝宝在入托入园前都需进行体格检查。

  体检的主要项目有:身高、体重的测量,营养状况的评价,视力和听力的筛查,血色素和谷丙转氨酶的测定等,以此来衡量宝宝是否符合入园的条件。

  如何填写入园简历:

  1、如果宝宝是过敏体质,爸妈务必把过敏源写清楚。有些特殊体质的宝宝,如严重尿床、先天性疾病等也需事先告诉老师。

  2、写上宝宝的大名小名、一般在什么时候会大便、通常的饭量是多少、大小便会不会自理、渴了饿了又是怎样表示、在家时的午睡时间及作息规律等。

  3、还要把宝宝吃、喝、拉、撒、玩的习惯都写下来,特别是语言表达能力没有健全的小宝宝而言很重要。

  入园面试问题:

  宝宝篇

  1、了解表达与自我认知:宝宝叫什么名字?宝贝几岁啦?你喜欢吃什么呀?

  2、了解身体协调性:让宝宝滑滑梯。让孩子随意走几步。拿皮球让孩子放到筐里。

  3、了解平时生活习惯:宝宝把玩具归位。 垃圾应放在哪里呀?平时谁陪着你玩?

  4、认物识图

  唱儿歌、分辨大小、认识颜色、认识蔬菜、认识动物。

  家长篇

  1、了解宝宝的教养环境: 孩子在家由谁带? 晚上宝贝跟谁睡? 是否常带孩子玩出玩?

  2、了解孩子性格与自理能力:宝宝的吃饭情况,是否挑食、食物过敏、忌口等。宝宝的睡觉情况,几点起床,是否睡午觉。大小便情况,是否会表达,是否还用纸尿裤。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提前熟悉孩子入园的手续和过程》摘要:埃今天小编给各位爸妈们介绍一下宝宝入园程序的知识,希望爸妈们能给宝宝开个好头。 宝宝马上就到了该入幼儿园的年龄,那入园的手续应该如何办理呢?爸妈们要多加了解。 办理入园手续: 1、入园咨询:家长以电话、面...
相关文章儿童独自乘机须提前申请幼儿入园、离园制度
儿童大病医保开始缴费如何给孩子办理预防接种手续
孩子离园应该早接还是晚接 影响居然这么大
入园宝宝遭虐待 父母应该怎么做
家长应理智对待孩子打架行为
宝宝上幼儿园有哪些方面的变化 宝宝上幼儿园的变
上幼儿园的禁忌 上幼儿园宝妈们这些事不要做哦
如何给宝宝挑选幼儿园 给宝宝挑选幼儿园需要注意
从以下几点判断孩子在幼儿园过的好不好 怎么判断
宝宝入园要适应多久 宝宝入园的适应时间
宝宝入园前的心理 宝宝入园的心理状况
宝宝要入园了 宝宝入园准备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