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孩子视力的5种错误观念

2013-04-01  | 视力 孩子 正负 

  1、戴眼镜视力下降更快

  视力检查中孩子视力只有0.7,但是妈妈还在犹豫要不要给孩子戴眼镜,因为她们听说戴眼镜视力会下降得更快。但是这是错误的观念。适当的视力矫正是保护孩子视力必需的措施。测错视力、矫正不准确才会导致视力下降。如果孩子的视力不好,最好去眼科医院找到真正的原因,再测视力,佩戴合适的眼镜。

  2、负视力说明视力极度不好

  我们习惯称视力不好的为负视力,但视力不存在正负之说。眼睛完全看不见也只是0 而已。一般正负指的是眼镜的矫正度数,负数表明是近视,正数表明是远视。

  3、电脑游戏和电视让视力下降

  看电视或者玩电脑游戏会损害视力,这种说法非常普遍,但是并不准确。长时间玩电脑游戏或者看电视才容易让眼睛疲劳。适当调节时间,中间适当休息是很有必要的。

  4、吃营养剂视力就会变好

  很多妈妈都想让孩子吃营养剂防止视力下降。富含维生素和钙质的食物对眼睛是有好处的,但是不吃营养剂也能从食物中摄取到相应的营养元素。现在也很少出现因为营养不良引发的视力下降,所以没有必要吃营养剂。

  5、风铃有助于婴儿的视力发育

  为了促进婴儿的视力发育,很多家庭喜欢悬挂风铃,并没有得到医学证实。风铃移动可能会刺激孩子,促进智能发育。如果想促进孩子的视力发育,可以悬挂黑白风铃,因为出生2个月前因为不能分辨颜色,之后可以使用彩色风铃。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关于孩子视力的5种错误观念》摘要:游戏和电视让视力下降 看电视或者玩电脑游戏会损害视力,这种说法非常普遍,但是并不准确。长时间玩电脑游戏或者看电视才容易让眼睛疲劳。适当调节时间,中间适当休息是很有必要的。 4、吃营养剂视力就会变好 很多...
相关文章孩子容易患的眼科疾病怀孕的7大错误观念
今日蒙特梭瑞教育4视力保健从幼儿开始
给孩子补钙4件事情一定不能大意
进入冬季为什么宝宝的嘴唇常干裂
是调皮还是多动?这件事要早发现早干预!
冬季育儿宝妈需注意这几点让宝宝远离感冒病毒 宝
宝宝磨牙护理的常见问题 宝宝磨牙妈妈关心的问题
有这五种表现父母需要反省了 宝宝情商低的表现
宝宝冬天穿衣规则 冬天别把宝宝热到了
入秋6不洗 再脏也不要给孩子洗澡后悔看晚了
正确训练自闭症孩子五感 帮助孩子提升感知觉学会
如何替儿童做口腔护理 儿童口腔护理的注意事项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