准妈妈孕期补硒有哪些好处

2013-04-03  | 发育 生长发育 孕期 

  硒是维持心脏正常功能的重要元素,具有清除血管中的有害物质,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减少血栓形成,预防心肌梗塞的作用,还有降低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的功效。

  人体血硒水平的降低,会导致体内清除自由基的功能减退,造成有害物质沉积增多,血压升高,血管壁变厚、弹性降低,血流速度变慢,送氧功能下降,从而导致心脑血管疾病的发病率升高。

  硒缺乏对母婴的影响

  硒对人的生长发育有促进作用。孕妇如果缺硒会影响胎儿正常的生长发育,多出现畸形儿,特别是无脑儿。

  孕妇缺硒,出生的新生儿易发生呼吸窘迫综合征、支气管炎和肺发育异常。孕妇也容易发生中毒症,殃及胎儿。

  含硒的食物

  硒元素存在于很多食物中,比如动物肝脏、海产品(海参、海带、牡蛎、海蜇皮、墨鱼、对虾、紫菜等)、蔬菜(番茄、南瓜、大蒜、洋葱、大白菜、菠菜、芦笋等)、大米、牛奶和奶制品以及各种菌类中都含有丰富的硒元素。

  营养学家提倡补充有机硒,如硒酸酯多糖、硒酵母、硒蛋、富硒蘑菇、富硒麦芽、富硒茶叶、富硒大米等。

  孕妈妈一定要知道的

  机体中的硒几乎全部来自食物,但由于每个人各自的生化特点及周围环境等因素不尽相同,硒的摄入量也因地因人而异。

  硒摄入过量,出现中毒症状时,服用维生素E可增加硒的排泄,起到降低毒性的作用。

  摄入过量的硒可导致中毒,出现脱发、脱甲等症状。

  小贴士

  富含硒的食物宜与富含维生素A、维生素C、维生素E的食物一起食用,这样有助于准妈妈对硒的吸收。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准妈妈孕期补硒有哪些好处》摘要:,减少血栓形成,预防心肌梗塞的作用,还有降低胆固醇及甘油三酯的功效。 人体血硒水平的降低,会导致体内清除自由基的功能减退,造成有害物质沉积增多,血压升高,血管壁变厚、弹性降低,血流速度变慢,送氧功能下...
相关文章孕期食谱:菠菜的科学吃法准妈孕期如何科学地吃菠菜
孕期运动的好处与方法孕妇如何科学吃菠菜
怀孕期间胎儿的大脑发育最需要这5种营养 准妈妈
孕产妇适合食用奶油奶粉制品吗
孕妇不能吃哪些调味料?注意这些避忌
为孕妈咪加餐 春季美食推荐
孕期饮食注意事项 春季饮食八原则
想要宝宝皮肤白嫩 孕期要吃这些
喝牛奶好处多 孕期喝什么奶制品好
孕妇吃苹果好吗?八大好处告诉你们
女人怀孕应该吃什么?不同孕期孕妇饮食营养指南
孕妇吃零食好吗 不要错过这7种零食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