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阅读教案:《火车火车呜呜叫》

2013-04-07  | 火车 导语 开火 

  一、设计意图:

  乘火车时都有哪些趣事?开火车是最贴近小班幼儿生活的游戏,除了小朋友会开火车,小动物会开火车吗?它们开火车时心情会怎样?动物开的火车又会发生些什么有趣的事呢?带着种种疑问,引发着幼儿对本故事的兴趣。由此老师设计了本活动。

  二、活动目的:

  1.能专注地聆听故事的内容,了解故事的简单情节,初步感知坐火车的快乐心情。

  2.了解书中的象声词表现的是火车声,动物叫声,代表他们在说话,用声音表现出动物的心情。

  三、活动准备:

  1、玩具小火车

  2.相关动物图片

  3.小图书

  四、活动过程:

  (一)师学火车呜呜的声音,引出故事,介绍书名。

  引导语设计:听,这是什么声音?呜呜呜,火车开来喽

  (二)以桌面表演,引出书中的角色,让幼儿初步感受儿歌。

  引导语设计:这是谁?小猫想乘火车吗?它会怎样对司机说?司机会怎样回答它(通过提问让幼儿了解出场的角色和对话)

  (三)师生共读图书,引导幼儿观察图画。

  引导幼儿观察画面上动物的形象和快乐心情

  (四)幼儿自由阅读小图书

  1.提出阅读要求:一页一页,从前往后仔细看

  2.幼儿阅读,老师重点引导幼儿愉快表情和声调表现动物的叫声,同时尝试用动作表现动物的形象,例:小狗尾巴摇,青蛙跳。

  (五)活动自然结束。

  五、活动反思:

  本活动在老师充满激情的情绪感染下,幼儿的学习积极性也表现的很高涨。教师对儿歌旋律的掌握比较准确。只是觉得活动开始时,假如把玩具火车作为引子引出课题,然后进入书本的阅读中。可能活动效果会更好些。在引导幼儿阅读时,可以让幼儿自由阅读完以后在进行共读。还有就是教具偏小,不好操作,后面的幼儿看不到。最需要调整的是儿歌要在幼儿观察画面以后,是概括出来的内容,而不是通过儿歌再来看图画。故事结尾部分的情感教育体现的不够充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阅读教案:“火车火车呜呜叫”》摘要:的快乐心情。 2.了解书中的象声词表现的是火车声,动物叫声,代表他们在说话,用声音表现出动物的心情。 三、活动准备: 1、玩具小火车 2.相关动物图片 3.小图书 四、活动过程: 一师学火车呜呜的声音,引出故事,介...
相关文章大班体育教案:火车过隧道[童趣童谣] 红眼珠
开火车去北京看奥运会来北京看奥运会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