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安全教育试题

2013-04-09  | 幼儿 活动 安全 

  一、解答题

  1. 幼儿的安全工作是幼儿健康成长的(_基本保障),是幼儿园教育活动的_基本前提,是实现教育目标的_(生命线)。

  2. 幼儿行为技能养成包括交通、(消防)、(食品安全_)的常识性认知能力培养,自然灾害危险性的自保__(方法训练)生活中规范行为的_(养成教育)

  3. 幼儿自主安全意识养成包括(_观察)、(识别危险)的意识培养,遵守社会规则、约束违规行为的自主意识培养,自我处理和帮助别人脱离危险的_(安全意识)_培养。

  二、案例分析

  在一次中班美术课上,教师将幼儿分成两人一组,共用一套颜料和画笔。活动中有两个幼儿因颜料发生争执,教师制止后又去辅导别的幼儿绘画。这两个幼儿中有一个孩子心中不满,想趁另一个幼儿扭头看别处时,用画笔在其脸上涂上颜料。被涂颜料的幼儿感觉有东西靠近脸部,猛一回头,画笔刚好戳进小孩眼睛,致使该幼儿眼睛受伤。

  分析:在这个幼儿伤害事故中,授课教师有无责任?你认为应如何避免这类幼儿安全事故?

  答:上课教师有较大责任。一是活动设计不当,共用颜料和画笔有安全隐患;二是教师疏于管理,没能说服两名幼儿,让矛盾激化。三是教师本身就没有考虑安全问题,工作失误。在幼儿活动设计时,首先就应考虑幼儿安全。美术教学让幼儿使用水彩颜料和油画笔都是不安全的,应使用油画棒或水性颜料笔,幼儿之间不要共用。在幼儿已经发生争执时,教师就得考虑分开两个幼儿,教师应有安全意识。教师在平时的安全教育中,应培养幼儿之间互相帮助、互相尊重、友好相处的行为习惯和态度。

  三、简答题

  1. 幼儿园中,幼儿一日生活中的安全隐患有几类?分别是什么?

  我觉得有以下5类

  (一)完善安全制度,落实安全措施。

  幼儿园的管理者在安全检查中起着宏观管理的作用,在实施安全管理过程中,我们根据本园的实际情况把幼儿可能出现的大小事故列进安全措施的条款里,将事故消灭在萌芽之中。凡幼儿接触的所有外界因素都包含在安全范围之中,建立保健人员、炊管人员、保教人员、门卫等一系列岗位责任制度,使幼儿园的每一个工作人员都有自己的安全工作范围。对于每一个教学环节,要建立操作规程性强的、责任明确的《交接班制度》、《外出活动管理制度》、《幼儿接送制度》等,保证幼儿在每一处、每一时间、每一环节都受到无微不至的关心与照顾,保证幼儿在安全环境中健康成长。不但要建立完善的制度,还要切实履行。要求管理者做到鈥溨凑卤匮镶潱ぷ魅嗽扁溣姓卤匾棱潯⑩溛フ卤鼐库潯=贫嚷涫档绞荡Γ拍芊⒒铀τ械墓πА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安全教育试题》摘要:。 2. 幼儿行为技能养成包括交通、(消防)、(食品安全)的常识性认知能力培养,自然灾害危险性的自保(方法训练)生活中规范行为的(养成教育) 3. 幼儿自主安全意识养成包括(观察)、(识别危险)的意识培养,遵守社会规则、...
相关文章幼儿园安全问题研究大班年级组安全工作预案
幼儿园对应急事件的防范措施幼儿园家长安全责任书示例
幼儿园幼儿安全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对策
幼儿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幼儿自身安全教育
幼儿园大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中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小班安全教育内容
安全教育随时、随机,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初步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
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幼儿营造安全的成长环境
安全 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