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学期小班11月计划小结

2013-04-10  | 小班 小结 感知 

  一

  月

  计

  划

1. 11月是小班幼儿离开家庭两个月了,孩子们已基本适用并了解幼儿园的一日活动,并喜欢上了集体生活。孩子们对各个游戏、活动的要求、规则已经有了初步地了解和认识。通过本月的学习和生活,将进一步地深化孩子们的规则意识和加强对孩子们各种自我服务技能的培养。

  2. 主题: 和孩子们一起积极地运用感官去感知世界。给予幼儿感知的现成知识和获得在活动过程中真切的感受和体验,主动建构有关感知的经验世界。同时还要让幼儿知道保护感官的重要性,懂得自我保护。

  3. 常规:

  4. 1、培养幼儿听信号并按照活动要求进行各种活动的习惯。

  5. 2、鼓励幼儿积极参加各种活动,在活动中乐意与同伴交往。

  6. 3、加强一日常规要求的练习,建立良好的一日活动秩序。

  7. 环境:

  8. 1、在墙上布置拟人化的、带有快乐表情的六个宝,使幼儿受到感染,产生热爱六个宝并保护它们的积极情感。

  9. 2、布置适用本班幼儿特点的区域活动的环境,并投放适当、适量的操作材料。

  10. 3、丰富创游环境的布置,并更新与添设各游戏区的材料。

  11. 家长工作:

  12. 1、提供尽可能多的机会,让孩子参与自我服务,如自己洗脸、洗脚、穿脱衣服,鞋袜等。

  13. 2、培养孩子的自我保护的意识和养成爱清洁,讲卫生的好习惯。

  14. 3、尽可能地让孩子运用各种感知事物的属性。

  十

  一

  月

  小

  结

  通过鈥満贸缘乃澱庖恢魈猓胗锥弦蝗稀⒈嬉槐妗⒊⒁怀 。初步感知各种水果的基本特征,使幼儿喜欢吃水果。明白多吃水果有益身体健康。

  为了让幼儿充分地接触、亲近大自然,感知秋天的变化,我们特意安排幼儿到户外亲自去拾捡落叶,感受树叶枯黄、飘落的季节特征;在此基础上,幼儿还学会了根据落叶的颜色、形状的不同进行分类,培养了幼儿的分辨、逻辑思维能力;

  天气转冷,我们时常提醒、督促孩子在运动前后进行适当地脱、穿衣服,以避免着凉感冒;午睡前,我们也提醒孩子把外套、外裤脱了方可入睡;起床后,我们都帮着幼儿一起穿衣服,尽量以最快的速度穿好;

  大多数幼儿的良好的卫生习惯以基本养成,他们都能做到饭前便后洗手、饭后漱口并擦把脸,把小脸擦干净了;就是有个别孩子在涂抹护肤霜时,还不知道到底该涂抹多少,这在今后的保育工作中还要强调;

  对幼儿进行安全教育仍然是工作环节中的重中之重,我们每天、每时每刻都不断地强调安全注意事项,教育孩子千万不可以追逐跑闹;上、下楼梯一定要扶住把手、不拥挤等等;尽一切可能杜绝意外事故发生。

  本月亲子游活动有序顺利地开展,充分帮助幼儿开拓了眼界,也感受到了快乐。通过展板等形式展现幼儿出游活动中的亲情、友情。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第一学期小班11月计划小结》摘要:用并了解幼儿园的一日活动,并喜欢上了集体生活。孩子们对各个游戏、活动的要求、规则已经有了初步地了解和认识。通过本月的学习和生活,将进一步地深化孩子们的规则意识和加强对孩子们各种自我服务技能的培养。 ...
相关文章下学期蒙班班务工作计划1小一班第一学期班级小结
二oo四年度上学期小班班级工作计划二oo四年度下学期大一班班级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3周工作计划
小班上学期第12周工作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大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中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第一学期绘本漂流子课题实施计划
第一学期书香环境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亲子阅读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绘本教学实践研究子课题计划
学年第一学期小班年级绘本教学实践研究计划
2016中班上学期第十周工作计划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