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班语言教案:《下雪了》

2013-04-12  | 句式 小班 作答 

  教学目标

  1、 学习并了解故事内容,丰富词语和句式。

  2、 有表情地会讲述故事。

  3、 会用句式表达自己的情感。

  活动准备

  1、 白糖、盐、面粉、奶粉。2、动物卡片。3、动物胸饰。4、雪景图。5、磁带。

  活动过程

  1、 出示雪的场景图,让幼儿观察雪的特点。

  如:亲爱的小朋友,你们有没有见过雪呢?雪是什么颜色的?(幼儿作答:雪白的)哦,那雪像什么呢?

  2、 教师小结:哦,雪是雪白的,它纷纷从天而将,降落到树上,树上雪白了,降落到草上,草儿也白了,降落到地上,地上也白了,整个大地就像穿上了一件白色的衣裳,那小朋友们喜欢雪吗?(幼儿作答:喜欢)小朋友们喜欢雪,那小动物们是不是也喜欢雪呢?它们是不是也认识雪呢?今天老师就给你们讲雪中的故事好不好?故事的名字叫《下雪了》。

  3、 一边讲述故事一边出示相应的道具。

  如:当讲到下糖、盐、面粉、奶粉的时候请幼儿分别尝试它们的味道,并说明它们的颜色。

  4、 再一次重复故事,引导幼儿学说词语和句式。

  如:讲到小猫推开窗说的时候,请幼儿一起回答说:鈥溝绿橇耍∠绿橇耍♀

  小狗推开门说,幼儿回答:鈥溝卵瘟耍∠卵瘟耍♀澬⊙家∫“诎谧叱雒攀保加锥龆鳎⒒卮鹚担衡溝旅娣哿耍∠旅娣哿耍♀澬〖ζ疵⊥肥保胗锥鲆⊥范鳎⒒卮鹚担衡溝履谭哿耍∠履谭哿耍♀

  5、 让幼儿观察画面,提问问题。

  如:小猫推开门窗说了什么?小狗推开门说了什么?小鸭摇摇摆摆走出门说了什么?小鸡拼命摇头说了什么?还有鸡妈妈尝鈥溠┾澦盗耸裁矗垦┑降资鞘裁矗

  6、 教师小结:雪虽然像糖、盐、面粉、奶粉,因为它们都是白色的,但不同的是,雪是没有味道的,它很容易化,另外雪非常低轻,非常得白,小朋友,故事讲完了,那这些小动物是不是没有把雪认出来呢?那我们帮一帮它们吧!最后请小朋友一起告诉它们雪到底是什么好不好?

  7、 播放磁带录音,感知故事内容。

  8、 请个别幼儿讲故事。

  9、 给幼儿佩戴胸饰,让幼儿参与表演,互换角色。

  10、教师总结:这堂课我们帮小动物认识了雪,小朋友们是不是很开心,所以我希望小朋友多多学习,多多帮助它们好不好?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小班语言教案:“下雪了”》摘要:。 4、 再一次重复故事,引导幼儿学说词语和句式。 如:讲到小猫推开窗说的时候,请幼儿一起回答说:下糖了!下糖了! 小狗推开门说,幼儿回答:下盐了!下盐了!小鸭摇摇摆摆走出门时,引导幼儿做动作,并回答说:...
相关文章小班语言专题小结小学五年级趣味数学:回忆天气
[自然类] 下雪天翼教:《下雪的声音》教学设计
幼儿园小班科学教案:动物的花花衣主题活动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 开始和停止
小班音乐教案 我和小蚊子
小班美术教案:画金鱼
小班手工教案:小动物的家
小班科学教案 鼻子的秘密
小班科学教案 小鱼游游
小班美术教案:漂亮的彩虹糖
小班音乐游戏教案:毛毛虫变蝴蝶
小班科学教案:小船漂呀漂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