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的早期教育对孩子很重要

2013-04-16  | 早期 语言 孩子 

  语言的早期教育对孩子很重要。从婴儿诞生起,你就要对他多说说话,这对孩子的情感、智力、脑功能的发育都有好处。

  首先,让宝宝听不同的声调、语气,对耳膜是一种良性刺激,对孩子来说也是适应和熟悉的过程。此外,爸爸妈妈对着孩子说话时的表情、眼神和动作也是对宝宝的视觉刺激,可以让宝宝慢慢学会对情境的领悟,能让孩子领会大人的爱,产生安全感。

  对宝宝说话时,眼睛要注视着宝宝。可说的内容很多,你和宝宝正在做什么、看到什么就讲什么给宝宝听。例如,你可以把宝宝身边物品的名称一一教给他:鈥湵Ρ矗馐腔ǎ呛煅丈幕ㄢ潱灰部梢郧浊妆ΡΓ嫠咚湴职致杪韬冒汊潯

  让孩子从小就生活在一个良好的语言环境中,这样就会培养出一个语言丰富的孩子。

  孩子长到6个月到1岁时,爸爸妈妈就可以经常抱着孩子到外面去。抱孩子外出的目的是让他看各种各样的东西,培养他观察世界万物的兴趣,激发他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还能培养他的注意力。

  抱孩子外出时,教孩子观察周围的事物,并以此为话题对他讲话。例如,你可以对孩子说,鈥湵Ρδ憧矗馐歉呗ィ鞘瞧碘濃︹θ绻闼枋龅氖强梢阅玫绞稚系模亲詈媚闷鹄锤⒆用@纾憧梢约衿鹨黄饕叮嫠吆⒆铀担湵Ρ矗饩褪鞘饕叮乔崆岬摹⒈”〉拟濃︹

  在你这样培养下,当孩子9个月左右的时候,他就会提问,让你告诉他看到的东西是什么。你也许会感到奇怪,孩子还没有学会说话,他怎么会提问呢?其实,宝宝是用他的眼神、鈥溹培赔澋纳艉陀檬种缸诺姆绞皆谙蚰闾嵛誓兀

  等孩子到了1、2岁的时候,你就可以天天带他去散步了。同样,散步时也要不断对孩子说话,把看到的自然景象讲给孩子听。

  孩子半岁以后,爸爸妈妈可以讲故事给他听了,千万不要认为孩子听不懂就懒得去做。给孩子讲故事,可以培养出对耳朵听到的内容有极强理解能力的孩子。通过听故事,孩子会变得善解人意,能够借助语言去想象;而且,在父母充满感情的讲述中,孩子的情绪也跟着起伏,这将使孩子的内心拥有丰富的情感;而且由于孩子从小培养起认真听别人讲话的能力,进入学校之后,他很容易理解老师的讲课内容。

  给孩子讲故事时最好有教具,可以一边讲,一边比划给他看。例如,你讲到小白兔的故事,可以在手中拿小白兔的玩具,一边讲一边比划:鈥溞“淄迷诔圆葩濃溞“淄谜衣杪枞チ蒜濃︹

  从婴儿4、5个月开始,把图画书翻开在他的面前,然后把书上的图画简单地讲给他听,而且手指要指着书上的内容给孩子看,时间只需要一会儿就可以了。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语言的早期教育对孩子很重要》摘要:爸爸妈妈就可以经常抱着孩子到外面去。抱孩子外出的目的是让他看各种各样的东西,培养他观察世界万物的兴趣,激发他的好奇心和求知欲,还能培养他的注意力。 抱孩子外出时,教孩子观察周围的事物,并以此为话题对他...
相关文章什么是早期教育?重视家庭早期教育
不要把早期教育变超前教育该不该对孩子进行早期教育
孩子哭闹的时候都知道要与孩子共情 但到底该怎么
爸妈为什么要生二胎 兄弟姐妹之间应该怎么相处
爸爸成了孩子的全部 妈妈去哪了?
有了二胎不应忽视老大哦 二胎后应该更爱大宝
有一种爱叫姐姐 二胎了宝妈们别忘了关注大宝哦
在家里和孩子“玩”对了 就实现了早期教育
如何乖乖的让父亲参与到带孩子的乐趣中来
如何建立良好亲子关系 我与孩子共成长
孩子给谁带就是谁的孩子 不要缺席宝宝最需要你的
外孙亲 还是孙子亲呢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宝宝发育测评
宝宝营养知识
宝宝营养需求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