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119消防演练活动

2013-04-16  | 全园 幼儿 消防 

  为增强全园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技能,遇到火警火灾时临危不乱,快速、有序撤离危险,确保生命安全。

  随着急促、长鸣的警报声拉响,全体师生立即停止一切进行的活动,迅速集合,浸湿小毛巾捂住口鼻,在本班三位老师前、中、后方位的带领护卫和楼层疏导员指引下,按指定路线,猫腰沿楼梯右行有序下楼,向空旷的操场中央撤离。2分钟,全园十六个班已全部撤离到指定位置。整个过程组织有序、紧张快速。随即,各班主任清点幼儿人数,向总指挥报告撤离情况。

  随后,全园师生在操场上观看了市消防大队官兵们的精彩演示,通过活动,幼儿亲身体验到了消防员叔叔高超的本领、过人的胆量及严明的纪律,增进了孩子们对消防队员的热爱和尊敬之情,而且通过这种直观、感性的认识,幼儿了解了好多消防知识,这种知识的获取比看电视或听介绍所获得的认识要更加深刻、更加有意义,安全教育的成效也更加突出。

  本次紧急疏散消防演习的顺利完成,强化了师生消防安全意识,使抽象的安全演练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使全园师生基本了解了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明确了遇到火灾时每位教职员工的职责,提高了幼儿园处置火灾突发事件、组织幼儿迅速安全疏散的应变能力。

  网友观点
    很菜
    好文
《幼儿园119消防演练活动》摘要:命安全。 随着急促、长鸣的警报声拉响,全体师生立即停止一切进行的活动,迅速集合,浸湿小毛巾捂住口鼻,在本班三位老师前、中、后方位的带领护卫和楼层疏导员指引下,按指定路线,猫腰沿楼梯右行有序下楼,向空旷...
相关文章消防队救火连成:30所幼儿园存有重大消防隐患
北海幼儿园带孩子到消防队开展安全教育案例——主题背景下的消防宣传活动(小班)
幼儿园幼儿安全教育存在的问题及解决的对策
幼儿园防震应急疏散演练方案
幼儿自身安全教育
幼儿园大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中班安全教育内容
幼儿园小班安全教育内容
安全教育随时、随机,提高幼儿的自我保护能力
开展安全教育活动,初步培养幼儿的安全意识
全面消除安全隐患,为幼儿营造安全的成长环境
安全 幼儿园工作中的重中之重

最近更新

 
热点推荐
在线背单词
小学数学
电子课本
在线识字
关于我们 |  我的账户 |  隐私政策 |  在线投稿 |  相关服务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 2002-201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小精灵儿童网站
联系我们(9:00-17:00)
广告和商务合作qq:2925720737
友情链接qq:570188905
邮件:570188905@qq.com